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泡沫填缝剂放车内忘拿受热爆炸!科普:高温下这5种物品千万不能放在车内

2023-07-17 19:59 · 稿源: 快科技

7月17日消息,据星视频报道,在高温天气下,放在车内的泡沫填缝剂发生爆炸,车上全是发泡胶的痕迹。拍摄者张先生称,没想到炸的车里全都是,很难清理干净,提醒大家注意规避。

专家表示,夏季车辆经过暴晒,车内温度可达60℃,物品不要在车内随意放置。比如打火机、喷雾等罐装带压力物品;香水、花露水、酒精等挥发性物品;放大镜、老花镜以及瓶装水等有凸透镜效果的物品;手机、充电宝等电子产品;食品和药品。这5种物品在高温下具有安全隐患,可能会变成危险品”。

以香水为例,香水能保持车内的清香,但如果车内温度太高,它也很可能会自燃。这是因为香水的酒精浓度在40%到80%之间,如果周围温度达49度,在没有通风的情况下,香水易发生爆炸,导致汽车发生险情。

另外,老花镜也不要放置在车内。因为老花镜是一种凸透镜,它像是玻璃一样聚集光线,只要光线集中在一个点上,一旦接触到易燃物,就会导致车内物体燃烧。因此,不管是墨镜、近视眼镜还是老花镜,用完以后请记得一定收在眼睛盒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雷军被李想锁理想L6车内 小米管回应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则趣闻,称在北京车展期间,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被理想汽车CEO李想锁进了理想L6的车内,此消息迅速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针对这一传言,小米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徐洁云亲自出面进行了澄清:假的,我就在李想旁边。”徐洁云表示,实际情况是,雷总坐进L6体验,当时在说左右扶手放置手臂都非常舒服,从设计角度非常合理。徐洁云强调,段子归段子,大家别把段子当真。据悉,这段视频拍摄于4月25日,即2024年北京车展开幕的首日。在那天,雷军参观了多个知名汽车品牌的展台,包括蔚来、小鹏以及理想?

  • 高温梅雨即将上阵,海尔智家10大场景先行一步

    近来,进入前汛期的华南地区已不知“晴”为何物,前有“泼水式”强降雨频频来袭,导致家里到处都是湿漉漉、黏糊糊,让很多用户困扰不已。这不马上,湿热交加的梅雨季又要来了,想要过干爽、省心、舒适的美好生活,怎么做才能有备无患呢?目前,正在全国举行的海尔美好生活焕新季,为用户带来了一步到位的解决方案。此次活动中,海尔智家发起“绿碳计划”,围绕�

  • 车内观影不晕车 华为乾崑XSCENE光场屏发布:支持后装

    快科技4月24日消息,去年4月份,华为首次发布了光场屏,时隔一年,乾崑XSCENE光场屏再度登场,据悉,除了前装,该屏幕还支持后装,用户可通过官方渠道给爱车加装。乾崑XSCENE光场屏拥有大画幅、沉浸感、缓解晕车和视疲劳,获得了全球首个车载显示低晕动金标认可,并通过德国TUV莱茵硬件级低蓝光认证,在2024年还获得了SID中国区显示行业奖最佳创新显示器奖金奖。据悉,

  • 被困小米SU7车内如何逃生 官方支招:只需三步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今天小米汽车介绍了小米SU7车内应急逃生的方法:通过应急机械开启后备厢。官方介绍称,如遇紧急情况,用户可以从内部使用机械方式开启后备厢,具体操作如下:1、折叠后排座椅靠背,进入后备厢;2、拆下后备厢应急开关装饰盖板;3、逆时针拨动后备厢应急开关并向外推动,打开后备厢。需要注意的是,在实际遇险时,应优先考虑就近逃生,即解开安全带,尝试打开车门或降下车窗。如果车门无法打开,后备箱应作为最后的逃生选择。

  • 小米汽车回应车内摄像头:不对外传输数据 可完全关闭

    小米汽车发布了小米SU7答网友问,对网友们关于车内摄像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有网友提问,小米SU7是否配备了车内摄像头,以及能否关闭以保护个人隐私。这一设计不仅提升了驾驶安全性,也充分尊重了用户的隐私需求。

  • 小米汽车:SU7车内摄像头不对外传输数据 可完全关闭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小米汽车今日晚间,发布了小米SU7答网友问(第十三集)。有网友询问,小米SU7有车内摄像头吗,能否关闭不让拍摄保护隐私?对此,小米汽车介绍,在方向盘和仪表屏之间有一颗用于驾驶员状态检测的摄像头。当检测到驾驶员闭眼、扭头、哈欠、使用手机接打电话等疲劳或分心行为时,系统会通过语音播报、中控屏弹窗等形式,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不过,该系统仅在车机本地进行行为判断和提醒,图像数据不会记录或对外传输,充分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如果不需要驾驶员疲劳/分心提醒功能的话,可以在中控屏的设置”-驾驶偏?

  • 网友担心小米SU7夏天暴晒后车内会不会很热 官方回应

    快科技4月15日消息,今日晚间,小米汽车官微带来了小米SU7问答第十八集。在这期问答中,有网友提到,小米SU7夏天车内真的不热吗?对此,小米汽车官方表示,小米SU7相对来说更防晒隔热,能在同样的日晒环境中提供更为舒适的体验,当然长时间暴晒后还是需要提前开空调。据悉, 小米SU7拥有着双层镀银的超大天幕玻璃,可以更好地反射太阳光,达到防晒隔热的效果,紫外线隔绝率达到99.9%,红外线隔绝率达到了99.1%,且透光率也做的很好,坐在车内不晒的同时,透光性也相当优秀。前风挡玻璃的防晒体验更为突出,很多女生夏天开车的时候,为了防

  • 理想汽车回应车内摄像头拍不雅照:移花接木、恶意造谣

    网络上流传着一些关于理想汽车车内摄像头拍摄色情图片的消息,引发了一些公众关注和担忧。理想汽车法务部迅速进行了辟谣和回应,表明这一事件完全是不法分子的恶意造谣和传播。理想汽车法务部呼吁广大公众知悉真相,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一个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

  • 五菱宏光回应被周鸿祎说空间小 贴出车内装了23个人的视频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近日,周鸿祎要卖掉迈巴赫600,换购国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话题,引起网友和行业关注热议。对网友推荐的车型,周鸿祎曾表示,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挺好的车,就别推荐他买了,五菱空间太小,他这人对车的空间比较在意。而今日晚间,五菱汽车官方回应了此事,五菱汽车发布的一条视频显示: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超员被交警查处,现场清点超员数量发现,这辆面包车竟然挤进去了23个人。五菱汽车喊话周鸿祎称,五菱空间真的小吗?同时,其还表示,五菱宏光已经在去360总部的路上了。据悉,自从周鸿祎表示要卖迈巴赫,换购国

  • 龙泉现强对流天气 车辆积水进蛤蟆:车内积水淹没到约脚踝处

    浙江龙泉市近日遭遇强对流天气,狂风骤雨导致部分地区积水严重,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4月13日晚,市民刘先生的朋友在龙泉市健身房锻炼完毕后,发现路面已被积水覆盖,自己的车辆也未能幸免,车内积水几乎淹没到脚踝。市民们需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防范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