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2306回应高铁上能否吃自热锅:尽可能别带

2023-07-17 16:45 · 稿源: 快科技

7月17日消息,有乘客近日发帖讲述自己坐高铁吃自热锅,结果引来乘务员,称有可能触发烟雾警报。

网友们表示密闭空间吃味道大的,不礼貌”,也有人表示自热锅可以上高铁”。

对此,12306工作人员回应,自热锅的加热包应该过不了安检。如果乘客因为自热锅触发烟雾报警器,可能会造成列车晚点等后果,因此建议乘客尽可能别带自热锅。

曾经发生过乘客在车厢内食用自热火锅,产生大量烟气,触发烟雾报警器,导致高铁减速的情况。所以,铁路部门不建议旅客携带自热食品乘坐火车,也不建议旅客在车厢内食用。

据悉,自热锅发热包的主要成分生石灰、碳酸钠、氯化钙、硫酸镁等成分,而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中就包含这些。

此外,有强烈刺激气味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比如榴莲、螺蛳粉这些,因为这两者的味道都太霸道了,窜味很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