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受到诉讼 指控窃取了数百万用户的数据来训练人工智能工具

2023-07-13 14: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3日 消息:CNN报道,周二,科技巨头谷歌遭到了一场诉讼,指控该公司未经数百万用户同意就窃取了他们的数据,并违反了版权法,起诉谷歌使用这些数据来训练和开发其人工智能产品。

谷歌,google

这项针对谷歌、其母公司Alphabet和谷歌的人工智能子公司DeepMind的集体诉讼案于周二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联邦法院提起,由Clarkson Law Firm发起。该律所上个月曾对ChatGPT制造商OpenAI提起过类似的诉讼。(OpenAI之前没有回应对该诉讼的评论请求。)

诉状指控,谷歌一直在秘密地窃取美国数亿人在互联网上创作和分享的一切,并利用这些数据来培训其人工智能产品,比如它的聊天机器人Bard。诉状还声称,谷歌窃取了“我们数字足迹的几乎全部”,包括“创意和受版权保护的作品”,以建立其人工智能产品。

CNN向谷歌发表声明的总法律顾问哈利玛·德莱恩·普拉多(Halimah DeLaine Prado)称,诉讼中的指控“毫无根据”。德莱恩·普拉多说:“多年来我们一直明确表示,我们使用来自公共来源的信息——比如公开网上发布的信息和公共数据集——来培训提供谷歌翻译等服务背后的人工智能模型,这是负责任的,并符合我们的人工智能原则。”

“美国法律支持使用公共信息来创造新的有益用途,我们期待驳斥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声明补充道。

Alphabet和DeepMind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诉状指出了谷歌最近对其隐私政策的更新,明确表示该公司可能使用公开可获取的信息来培训其人工智能模型和工具,比如Bard。

针对之前Verge关于更新的报道,该公司表示其政策“一直透明地表明,谷歌使用来自开放网络的公开可获取信息来培训提供谷歌翻译等服务背后的语言模型。这次最新更新只是澄清了像Bard这样的新服务也被包括在内。”

代表原告的律师在周二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谷歌需要明白‘公开可获取’从来不意味着可以免费用于任何目的。”“我们的个人信息和数据是我们的财产,它是有价值的,没有人有权只是拿走它并用于任何目的。”

该诉讼要求以暂时冻结对谷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如Bard)的商业访问和商业开发的形式,寻求禁令。它还要求未确定的赔偿,作为对谷歌据称侵占的数据的人的经济补偿。该律所表示,它已经找到了八名原告,其中包括两名未成年人。

Giordano将谷歌通常如何索引在线数据以支持其核心搜索引擎与新的指控它刮取数据来训练人工智能工具进行了对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