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上线“粉丝抹除、限制关注”功能

2023-06-29 17: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9日 消息:抖音今日发布了关于关于上线“粉丝抹除限制关注”功能的公告。

公告称,为规范用户行为,治理不当获取粉丝的账号,建设更加真实美好的社区生态,抖音根据《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抖音社区自律公约》等法律及平台规则,制定《抖音违规涨粉治理规范》,并将于2023年7月3日起正式生效。

抖音表示,在平台,粉丝关系是创作者与用户连接和互动的基础之一,是社区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有部分自媒体账号,为博取流量和粉丝关注,大量发布同质化内容、伪造虚假人设、蹭热社会热点等,破坏社区生态和其他用户的体验。按照《规范》要求,创作者通过发布内容、评论互动、设置用户资料等形式,为账号获取粉丝关注时,不得出现“打造虚假人设”“发布低俗内容”等行为。

典型违规情形包括:

1、发布低俗、擦边等与主流价值观相悖的博眼球内容。

2、发布大量内容、主题相同或相近的同质化内容。

3、发布与公共政策、公共安全、文教娱乐、民生热点相关的不实信息。

4、在热点事件中发布不当言论,或仿冒热点当事人进行蹭热。

5、通过用户资料或所发布内容,打造虚假人设、仿冒他人形象、虚构专业资质,误导其他用户。

按照《规范》规定,如账号出现违反法律法规及《规范》要求时,平台除对内容或账号进行处罚外,还将根据违规情形、造成的影响等,对账号粉丝数量或相关功能进行以下处置:

1、抹除账号通过违规内容或违规行为获得的粉丝。

2、清空账号所有粉丝。

3、限制账号被他人关注。

同时,广大用户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可参考以下内容:

1、如何判断粉丝来源?

以视频投稿为例,当用户通过观看某视频,对创作者进行关注时,视其关注来源为某视频。当该视频出现违规时,会依照上述《规范》,对本次新增粉丝进行抹除。

2、当某用户的粉丝被清除时,粉丝的其他权益是否会受到影响?

粉丝的其他权益不会受到影响,粉丝抹除等手段主要针对创作者的违规行为。

上述治理规范已经开始试运行,并将于2023年7月3日起正式生效。平台已开始对违反《规范》的账号进行处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