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端午档最新资讯  > 正文

端午档9亿票房列影史第二,光峰科技影院业务持续向好

2023-06-28 14: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刚刚结束的 2023 年端午档( 6 月 22 日至 24 日)电影票房为9. 09 亿元,位列影史端午档票房第二的成绩( 2018 年端午档9. 12 亿),观影总人次 2225 万,总场次128. 2 万。其中,影片《消失的她》以档期内票房5. 01 亿元排在首位,《我爱你!》、《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和《八角笼中》分列第二三四名。

国产悬疑片《消失的她》成为这个端午档期最亮眼的存在,该片自上映首日就领跑票房榜,并于第二日实现“断层式”领先,锁定档期冠 军宝座。该片上映 3 天票房就强势突破 5 亿元,凭借高排片和高上座率染指端午档冠 军,并强势刷新数十项影史纪录

(《消失的她》电影海报)

端午档影院设备稳定运行时长超58. 4 万小时

据了解, 2023 年端午档期间,光峰科技(688007.SH)子公司中影光峰激光放映设备总运行时长超58. 4 万小时,使用ALPD激光光源的影城中,春节档期的售后运营咨询率仅为千分之二,设备平稳运行加之全面服务体系,为端午档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保障。

公开资料显示,光峰科技成立于 2006 年,致力于激光显示技术和产品的创新研究,是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 2019 年 7 月 22 日,光峰科技首批登陆科创板,成为广东省科创板上市“第 一股”,A股激光显示“第 一股”。

影院业务作为光峰科技重要的利润来源。其全面复苏为光峰科技的业务极速反弹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企业未来盈利具备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已经为全国范围内超2. 86 万个影厅升级为ALPD激光光源。占国内超 6 成影院激光放映市场。

究其原因,大部分的设备进行激光升级之后,其亮度成倍提升,ALPD成为影院提升放映亮度、延长放映机使用寿命的有效方式。搭配更加多元化的商务模式,能够更好地帮助影院节省总体投入成本。

2014 年,深圳欢乐海岸中影IMAX国际影城安装首套ALPD®激光电影放映设备。 2020 年中影光峰针对优质观影体验的需求,打造高标准品质特色厅——ALPD Pro高亮厅。力求帮助影厅实现差异化经营。ALPD Pro高亮厅搭载先进的ALPD激光投影技术,其2D亮度可达35FL,是普通影厅亮度180%。同时拥有更高的对比度,更好的色彩表现及更丰富的细节,在视觉上有着流畅舒适的感官呈现。

国内电影市场迅速回暖节节攀升

今年以来,国内电影市场整体迅速回暖,尤其是各大档期表现屡创佳绩,观影人次不断走高。早在今年春节档,内地电影总票房67. 59 亿,总场次264. 6 万,超1. 29 亿人次参与观影。消费市场的快速复苏,也使得影院行业重振信心,

端午档期间,高口碑头部影片超高热度破圈爆发,进一步推动票房等数据节节攀升。从区域表现看,广东省票房领先,以1. 18 亿元的票房成绩领跑全国,放映场次、观影人次均位居全国首位。档期中上海夺得 2023 年端午档城市票房冠 军,北京、深圳分列二三位。

端午档小高潮带动暑期档

刚刚结束的端午档以国产片的成功发力赢得一系列令人满意的成绩,作为整个年度承上启下的一个重要节点,端午档在影片票房,观影场次,人次等方面的小高潮,为上半年的中国电影市场画上了一个美好句号。

与此同时,作为七八月影市的“试金石”,端午档电影市场需求得到释放。而即将到来的暑期档大片云集,特别是国产电影的全面复苏,有望表现出电影强劲的生命力和市场潜力,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七八月份暑期档电影市场有了极大期待。市场对其票房预期积极乐观。

德邦证券认为,暑期档有望在供需两端优于其他档期,关注暑期档储备丰富的标的。其认为,从需求端看,当前观影需求旺盛,为暑期档表现创造了条件。其次,相较短假期,暑期档的观影与旅游需求更易同时满足。

反观影片供应方面,根据猫眼专业版,今年暑期档已定档影片 91 部,包括《扫毒3:人在天涯》、《长安三万里》、《超能一家人》、《巨齿鲨2:深渊》等多部海内外大片。由于暑期档时间线长,票房竞争相对较小,有望吸引更多优质影片在此档期排片,以优质作品进一步促进观影需求。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 2023 年 6 月 25 日, 2023 年度大盘票房(含预售)破 250 亿元,总人次5. 72 亿,总场次6181. 9 万场。行业人士预测显示,不出意外,今年暑期档过后的票房即可超过去年全年总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