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财商觉醒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普通人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财商?

2023-06-28 11:1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世界上80%的幸福与金钱无关,但80%的痛苦却与金钱息息相关。

现代社会,金钱的获取和管理能力,很大程度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程度。而作为普通人,我们要明白——要想赚钱实现财富自由,最重要的是要懂得赚钱的逻辑。如果说理财思维是我们解决财务问题的智慧,那么财商则是对理财思维的量化。财商是什么?怎么才能赚到更多的钱?快跟着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一起实现财商觉醒赚钱能力up up up !

财商有多重要?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在如今全球经济增长下行的大环境下,钱变得越来越难赚了。在这个时代里,想要和以前一样“站在风口里猪都能飞”,想要“一夜暴富”,想要用一两年的时间就实现财富自由,几乎是“天方夜谭”。

事实上,财富是要靠一点一滴积累的,因为我们的实力也是慢慢增长的。要记住一点,有多少能力,就有多少财富。而财商作为我们价值观、金钱观的集中体现,以及管理和应用财富的能力,就显得极为重要。大多数人只知道基本的赚钱模式——为了金钱工作,而财商思维则教我们换个别的角度——让钱为我们去工作。所以说,财商可以从我们思维模式的转变开始,进而影响我们的财务状况。

如何提高财商?

财商包括两方面的能力:

一是创造财富及认识财富倍增规律的能力;

二是驾驭财富及应用财富的能力。

针对以上两方面入手,我们给大家整理了几个方面,帮助大家快速提升财商:

第 一财商:赚更多的钱

财商的重要体现之一,莫过于打开赚钱思维,从而实现“赚到更多的钱”。我们可以通过增加多维度技能的培养与训练,顾名思义就是增加你的收入来源种类,让你的收入不再仅仅局限在一种工作收入来源。

第二财商:守住你的钱

理性消费,克服自身的消费欲望,做到对于金钱的自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经常会产生“不必要的开支”,那么该如何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呢?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建议大家养成记账的习惯,将自己日常的消费情况进行了解和分析,找出那些"不必要开支",在不影响生活的情况下,逐渐减少,理性地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第三财商:学会预算规划

大家往往更热衷于规划自身的新年规划、工作规划,常常忽略了同样重要的预算规划。预算规划包含但不限于:一个月的支出控制,支出分配(投资、学习计划、购物等)。合理的预算规划能够更好的帮助你,让你整体的财务状况能够控制在自己可支配的范围内。

第四财商:学习财务知识

使我们变得富有的不是资产,而是信息和智慧。通过学习财务知识,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财务概念,提升自己在财务管理和投资决策方面的能力。学习会计原理、财务报表分析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读懂公司的财务报表,评估其财务状况和业绩表现,从而做出更明智的投资决策;学习预算规划、储蓄和投资等个人理财相关知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个人财务,实现财务目标和增长;了解不同的金融产品和投资工具,学习基本的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技巧,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进行投资决策,实现投资回报最 大化。

第五财商:撬起金钱杠杆

“杠杆”一词在投资领域中十分普遍,了解和学会管理贷款也是提高财商的一个重要方面。然而,不恰当地使用贷款会给我们的财务状况带来一定风险。因此,了解贷款的相关知识,包括各种贷款类型、利息计算方法以及贷款前的风险评估和规划,能够让我们在贷款过程中做出明智的决策,避免财务压力和风险。在学会如何让财商觉醒,踏出奔富脚步前,对借贷基础知识和原理有一个清晰的认知非常重要。

最后,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提醒大家,财商的提升有利于未来财富的积累,能够有效远离冲动消费、无效理财等行为。通过培养财商,有利于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实现“人间清醒”。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