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印发网约车新门槛 非新能源纯电动车车价需过15万

2023-06-26 11:5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和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分别发布通知,对网约车的管理细则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对网约车的车辆技术标准做出了更高的规定,推动网约车行业车辆升级换代、提高质量,促进“老破小”运力快速淘汰。据了解,两份通知涉及的相关政策将于7月17日起同步实施。

堵车,网约车

根据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印发<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的通知》新政对网约车的车辆技术标准做出了更高规定,例如要求使用新车,而原规定车辆只要使用年限不超过5年即可;例如,规定使用新能源纯电汽车或计税价格在15万元以上的非、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包含汽油车、油电混动车)。

续航和车辆的性能参数也有进一步提升规定,例如本次《网约车技术标准》中,明确车辆轴距最低为2700毫米(原规定为2600毫米),行李箱容积不小于400升(原无此规定),续航里程不少于400公里(换电式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除外,原规定为250公里)。还有在车载设备方面,在原政策规定的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基础上,现行政策规定数据接入道路运输监管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