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火流星降落最新资讯  > 正文

端午节成都惊现不明飞行物 视频显示速度很快很亮:专家释疑给答案

2023-06-23 08:38 · 稿源: 快科技

22日晚间,成都市民王宜女士,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亲眼目睹一场罕见的疑似火流星降落过程。

其行车记录仪拍下了坠落过程。速度很快,很亮。”随后这个视频也是上了热搜,很多人很关心,这会是UFO吗?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副会长曾阳,曾阳表示,火流星实际上是进入大气层后的太阳系小天体,由于体积较大且运行速度较快,因此过程中的发光强度也相对于普通流星来说也更大一些。在成都,火流星在视线好的、天气条件允许的区域,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普通流星能被人肉眼看到的时间往往只有不到一秒,而火流星能被人看到的时间长达2至3秒,在天文学上也被称为陨星,落在地面的物质,则是我们常说的陨石

事实上,流星体坠入大气层后,自身和身前大气的压缩而摩擦急剧升温,会将大气组分和自身成分里的原子激发,当回到基态时会发出的特定单色光,由此能确定流星的成分,甚至可以追寻它所属的母体,而看到的一抹幽绿,一部分来自流星体母体彗星等常含有的一氧化碳、金属镁等物质的发射谱线,另一部分是大气中的原子氧的激发谱的光;而如果流星体烧蚀殆尽,最终也可能出现氮氧/所含的部分金属激发的红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