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银行卡保管最新资讯  > 正文

拍拍贷金融科普小课堂 ,你的银行卡保管好了吗?

2023-06-20 10: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现代社会,银行卡你可能不带,但是不能没有。当前,银行卡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我们进行金融交易的重要工具和凭证,十分地重要。拍拍贷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如果不小心遗失,可能带来一堆麻烦事,甚至,还可能被卷入到犯罪中去!

拍拍贷:案例速递

1、身份信息被冒用,莫名其妙被通缉

2017 年 6 月,陕西咸阳男子薛某突然被某地公安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进行网上通缉。后薛某回忆,几年前在杭州跑业务时将装有银行卡、身份证的包丢失。因身份证信息被盗用,所以才有了被通缉的惊险遭遇。薛某丢失身份证而被犯罪分子冒用信息。犯罪分子隐藏身份、躲避追捕,给卡、证的合法持有人带来了严重损害,也给侦查工作带来了很大阻力。

拍拍贷提醒,当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一同被不法分子掌握,这些信息更容易被用于洗钱罪、电信诈骗、网络赌博、行贿受贿、毒品交易、偷税漏税等违法犯罪活动中,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2、买卖卡、证,锒铛入狱

前段时,福建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买卖身份证、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作出终审判决。犯罪分子黄某非法买卖银行卡 2735 套,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买卖身份证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9 年。

拍拍贷提醒,丢失卡、证是无心之失尚有可原,有意售、卖就是法律所不能容忍的。如果不小心丢失了银行卡或身份证,应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挂失,以防止不法分子利用这些信息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因为有超额利润存在,所以现实中,常有不法分子以“利用银行卡进行网上交易,注册淘宝账户、帮助新开网店刷信誉度”为名,大量收购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随后在网上转手加价卖给他人,最终落入不法分子甚至犯罪分子之手,成为犯罪工具。作为守法公民,拍拍贷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以下事情:

1)银行卡不出租、不转借、不寄存,长期闲置的银行卡及时注销。

2)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丢失后第 一时间向公安机关、银行挂失、补办,对丢失证件作废处理,保存有关证据。

3)增强法律意识,不贪小利小惠,避免银行卡、身份证落入他人之手。

4)身份证复印件使用时,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进行签注,采用足以防止他人更改的方法载明特定事务专门用途。

5)如遇到银行卡、身份证被盗用所带来的麻烦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要求处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