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深度合成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视频号:深度合成技术生成音视频内容需进行显著标识

2023-06-19 09: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9日 消息:日前,视频号发布了关于创作者规范使用深度合成技术生成内容的建议,要求创作者应对使用虚拟现实、深度合成技术等生成或合成的非真实的音视频内容进行显著标识。

视频号

视频号方面表示,近期,针对视频号内出现的利用深度合成技术生成的内容,考虑到利用深度合成技术生成的视频等内容存在识别难、分辨难等问题,容易让用户产生误解或混淆,也容易滋生侵权、诈骗等损害用户权益、危害平台生态健康的行为。为保护用户合法权益、维护平台健康生态,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再次重申《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等相关平台规则要求,为创作者使用深度合成技术生成内容创作提供指引。

视频号创作者在视频号发布利用深度合成技术生成内容时,应遵守法律法规及平台规则,严格约束相关行为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创作者应对使用虚拟现实、深度合成技术等生成或合成的非真实的音视频内容进行显著标识,避免对用户造成误导混淆。如内容里出现虚拟人物形象,则虚拟人物技术使用者需进行实名验证,按照平台指引提供相关信息。

2.使用深度合成技术生成内容时,不得侵犯其他用户或腾讯的合法权益,例如不得未经授权使用他人的肖像、声音,包括不限于面部、典型身体部位等。

3.不得利用深度合成技术创作、发布谣言、虚假信息或具有煽动性的内容。

4.不得利用深度合成技术实施诈骗等行为。

5.不得利用深度合成技术发布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及平台规范的内容。

微信视频号重视保护用户权益,如用户发现违规内容,可以进行投诉,一经核实,平台将会对违规帐号、内容依据平台规则进行处置。同时,平台呼吁创作者规范使用深度合成技术生成内容,切勿实施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