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清华大学最新资讯  > 正文

奥运冠军苏翊鸣获得清华大学保送资格 发文感谢:18岁三个愿望都实现了

2023-06-16 22:44 · 稿源: 快科技

6月16日,冬奥会冠军苏翊鸣回应了获得清华大学保送资格的消息,他说两年前许下的关于18岁的三个愿望,今天终于全部实现了!

苏翊鸣表示,感谢清华大学给我学习深造的机会,我知道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会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更加努力,不负期望。

2022年2月15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苏翊鸣夺得金牌,这是他在本届冬奥会上继坡面障碍技巧夺银后的第二枚奖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六枚金牌。

苏翊鸣出生于2004年,不满18岁的他也成为冬奥历史上最年轻的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获得者。

早在2022年2月,清华大学和苏翊鸣的梦幻联动”就曾冲上热搜。

此前他在18岁时也提了三个愿望,第一是获取参加冬奥会的资格,第二是站在领奖台上获得第一名,第三个就是拿到理想大学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由于父母都是滑雪爱好者,年仅4岁的苏翊鸣就已经开始接触滑雪了。天赋异禀的他很快超越了父母,并在7岁时,被教练选中,开始接受更专业的训练。

因为拍摄了一组纪录片,9岁时,苏翊鸣又被导演徐克选中,一脚踏进娱乐圈。

在《智取威虎山》中,他是滑雪好手小栓子;在《林海雪原》中,他是机灵俏皮的小道童。这些生动活泼的角色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如果继续演艺之路,苏翊鸣或许会顺利地成为一名演员。

但2015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为了站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苏翊鸣做出了一个决定。他毅然退出娱乐圈”,重新捡起自己的滑雪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