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AIGC最新资讯  > 正文

保险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众安保险发布业内首份AIGC白皮书

2023-06-14 17: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从 2022 到 2023 年,从引爆AI作画领域的DALL-E 2、Stable Diffusion等AI模型,到以ChatGPT为代表的接近人类水平的对话机器人,AIGC不断刷爆网络,其强大的内容生成能力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学术界和产业界也都形成共识:AIGC绝非昙花一现,其底层技术和产业生态已经形成了新的格局。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带动保险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众安保险也通过多种前沿技术,优化服务流程,在创新体验、准确洞察、个性营销等方面加大科技投入,提供有温度的服务陪伴和需求响应。

众安保险以“科技+保险+服务”驱动,在基本保障服务之外,以科技加成对产品设计、流程体验、技术驱动等进行升级迭代,以更贴心、更准确的服务带动客户体验度和粘合度的提升,让服务更有“温度”。近日,众安保险与众安科技共同发布国内保险业首份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白皮书《AIGC/ChatGPT保险行业应用白皮书》(下称《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AIGC可以帮助保险行业在产品研发、渠道营销、运营管理、 客户服务等产业链上实现赋能。如:通过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建模工具,识别客户需求和风险特征,制定更准确的保险产品和价格;通过自然语言理解和生成技术、个性化服务、智能问答等技术,提高保险产品客服咨询的效率和质量;提供 AI 舆情分析、AI 日常运营、AI 项目风险管控等,实现自动核保、自动理赔等功能。

事实上,近年来各头部保险公司在智能客服上有持续地资金投入与战略升级。 2022 年,众安保险就自主研发“人机融合”、“全周期闭环”的创新型、全栈数字化客服解决方案,实现四大场景功能:第 一、人机结合应对复杂、高并发的服务场景;第二、差异化与标准化服务结合,对客群分层;第三、沉淀标准化客服SOP,支持知识库的实时维护更新;第四、实现服务历史可回溯、服务质量可追踪,点对点质检、端到端投诉流程跟进。相信AIGC的后续应用,将进一步提升众安在智能客服上的服务能力。

针对AIGC技术在保险行业智能客服等板块的应用前景,《白皮书》指出,未来,AIGC将成为保险公司决胜于行业的重要战略性资产。AIGC技术的优势在于通用型能力和交互能力,这些能力可以让AIGC技术与传统智能客服形成很好的互补。对确定性的问题,原有智能客服可以提供专业、准确的解答;AIGC可以对更为宽泛的开放性问题提供解答,通过交互,提升消费者的咨询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