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甲骨文最新资讯  > 正文

甲骨文创始人证实将于与大语言模型公司Cohere开发新的云服务

2023-06-13 14: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3日 消息:以数据库技术闻名的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正加入企业云供应商的行列,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上押下重注。

周一,该公司透露,它正在与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初创公司Cohere开发一项新的云服务,Cohere专门从事构建和训练大型语言模型(LLM)。

甲骨文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公司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证实了这一合作伙伴关系,他还报告了甲骨文云业务的强劲增长。埃里森表示,甲骨文和Cohere正在合作,使企业客户能够轻松地使用他们的私人数据训练自己的定制LLM,同时保护他们的数据隐私和安全。

甲骨文

就在上周,甲骨文参与了Cohere的2.7亿美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使得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约为22亿美元。

“Cohere和甲骨文正在共同努力,使企业客户能够非常非常轻松地训练自己的专业大语言模型,同时保护其训练数据的隐私,”埃里森在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许多公司将训练自己的专业大语言模型。

埃里森透露,甲骨文自己的内部应用开发团队已经在使用在甲骨文云基础设施(OCI)上运行的新Cohere AI云服务。埃里森说,甲骨文使用自己的私有数据来微调和扩展现有的Cohere LLM。

到目前为止,埃里森说,训练已经带来了两个新的专业LLM,一个用于医疗专业人员,一个用于急救人员。虽然甲骨文以其数据库技术而闻名,但在2022年收购医疗保健巨头Cerner之后,它也是医疗保健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埃里森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强调,Cohere正在使用甲骨文云服务来培训LLM。埃里森表示,甲骨文比竞争对手更具优势,因为它在安全有效地处理大量数据方面拥有更多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其他公开透露他们使用甲骨文云服务来培训LLM的供应商包括Adept AI Labs,该公司在3月份筹集了3.5亿美元,用于使用软件的生成AI服务。甲骨文还与英伟达建立了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英伟达GPU硬件和英伟达使用甲骨文云服务来帮助正在进行的人工智能开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