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博会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数博会信创成果规模展出,博科资讯发布高端ERP白皮书

2023-05-29 17:1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5 月 26 日, 2023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本届数博会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企业参展,各种新科技、新产品、新方案首 次呈现,精彩纷呈。

对标世界知名管理,筑牢数字经济安全底座, 27 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全国两化融合标准委员会、《新型工业化》期刊和上海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编制的《新型工业化下的管理升级——高端ERP白皮书(2023)》(简称“白皮书”)在数博会大厅首 次发布。

在全球数字经济加速发展背景下,白皮书为中国在数字时代突破大型管理软件提供了重要参考与指导。以高端ERP为代表的创新应用,既满足了大型企业数字化的需求,保证了大型企业核心系统与数据的安全,又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同时,白皮书的编制也将激发更多的中国软件企业加入其中,促进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选择国产高端ERP管理软件。

强大的中国经济,必须要有强大的ERP

在数博会现场,企业信息化管理及咨询专家赵枏对高端ERP白皮书进行了解读。赵枏认为,知名企业基本都实现了全球一体化的管理,这与高端ERP系统的赋能是分不开的。

赵枏表示,强大的中国经济,必须要有强大的ERP。过去,我国企业在引入高端ERP的时候,只有选择SAP和Oracle等国外产品。然而,国内ERP厂商逐渐崛起,涌现出一批高品质的ERP产品,如博科YigoERP既能满足企业日益复杂的管理需求,又兼具自主创新和中国特色优势。

那么,高端ERP为什么被称为“高端”呢?

白皮书归纳了高端ERP三大特征。首先是面向大型集团管控,满足复杂应用;其次,赋能企业实时管理,实现业务全面协同;第三,融合最 佳行业实践,支持个性化敏捷开发。

赵枏介绍,高端ERP本质上是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和行业成功实践的软件化载体,吸收了国际上丰富的大型集团企业的管理模式,凝聚了国际上最 佳的业务实践。基于以上理念,博科资讯专注企业核心系统超过 20 年,在消化吸收全球企业管理软件的最 佳实践的基础上,构建了完整成熟的核心业务模型,打造了高端的YigoERP。同时,产品也在能源化工、工业制造、高端科技、消费零售、工程建设等行业的头部企业获得成功应用。

价值创造,赋能大型企业数字化升级

高端ERP实现的不仅是传统功能上的提高,更是在适应新一代企业重构和重组以及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实现企业内部管理体系的一体化管理,从而实现新的价值创造。同时,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传统管理软件的应用融合,国产高端ERP创新多点开花。如博科资讯运用大数据技术增强ERP的主数据管理,通过数据建模与分析实现物料多属性相似度计算、一物多码智能化识别以及跨系统物料映射等,实现物料数据企业级贯穿, 提高数据通用性及共享性,赋能物料、供应商、客户等主数据高质量与高价值的同步提升,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高端ERP重新梳理企业业务流程,打通供应链上下游,将客户业务进行深度挖掘,同时结合相关行业的优势解决方案,找到潜在的附加值点,创造更多业务价值;同时,国产高端ERP打通全栈国产技术体系,与国产服务器、信创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完成适配应用及性能优化,在确保企业运营稳健的情况下,为企业带来安全价值。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君表示,大型企业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产业链中具有“引领支撑”作用,是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的基础,既代表着产业的竞争力,也代表着产业升级方向,一定程度反映着国家经济的运营情况。因此,以高端ERP为代表的突破创新应用,既满足大型企业数字化的新需求,同时保证了大型企业核心系统与数据的安全,从而为建设数字中国提供坚实的基础。

全面开花,打造国产高端管理软件新未来

白皮书对高端ERP未来趋势进行了展望,认为产业各方需要在技术、产品、应用以及生态等多个方面发力。

在技术层面,要实现智能化、云化与实时互联互通。智能化是指ERP系统要更加贴合企业的业务需求,实现更加智能化的决策,为企业提供更加有效、准确的管理服务。实时互联互通则是指ERP系统要更加注重数据共享,要与其他业务系统进行深度关联,使各业务部门之间的信息传递更加有效、准确。在产品层面,ERP系统要更具兼容性、可扩展性、稳定性。在应用层面,要有高端ERP平台做支撑,以便实现向个性化、定制化、高端化方向发展。在生态层面,国产高端ERP系统应该更加注重软件平台、咨询和企业变革的生态建设。除此之外,ERP厂商还应当与行业协会、商会和用户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产学研用合作,共同提高系统的实用性和适配性。

本次白皮书的发布,给国内高端ERP厂商提供借鉴与参考,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在国产高端化方向厚积薄发,做大做强高端ERP生态,共同赋能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以白科技畅想“净洁厨房”,华帝2023品牌发布会定义中国高端厨电未来

    9月27日,华帝在应天门举办了一场以“千年烟火,致净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这是继敦煌、弥勒之后,华帝又一次打破常规,IP联动凭实力破圈。通过与年轻人对话、沟通和交流,走进年轻人的内心世界,也让华帝成为中国高端厨电中最年轻和时尚的品牌。

  • 《智算中心网络架构白皮书发布 度小满智算网络中心达到万卡规模

    随着大模型技术的火热,如何建设高性能网络,为大模型提供大算力支撑成为解决大模型技术的难点。度小满积极布局大模型前沿科技,不断攻克大模型技术难题,并联合百度智能云推出《智算中心网络架构白皮书》,为高性能网络建设提供全流程指导。度小满也将持续加快对大模型技术的创新,通过智能分析、智能客服等提升金融行业效率,进一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 2023领星ERP亚马逊卖家增长峰会定档于10.26,江南春将出席分享

    2023年跨境电商行业面临机遇与挑战,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增长,是每个跨境人都在思考的问题。10月26日,2023年领星ERP跨境卖家增长峰会将在深圳举办,以“纵横·增长”为主题,聚集成功大卖与行业专家,纵横探索数字化时代下跨境业务的新增长空间,为跨境企业实现业务全域发展与增长添砖加瓦。2023年领星ERP跨境卖家增长峰会已开启报名,限量1000个名额,感兴趣的跨境卖家可前往领星ERP官网了解更多信息。

  • 2023 HEROSE Awards榜单发布,星光闪耀红颜会

    9月21日晚,在由红颜会主办的2023第十届女性商业时代盛典颁奖礼上,被誉为“商界女性奥斯卡”的《HEROSE50·2023中国商界女性领袖年度人物》榜单隆重揭晓。国际传奇女性梅耶·马斯克、奥黛丽·赫本长子肖恩·赫本·费雷尔、国际影响力华人女性榜样靳羽西、新希望联合创始人李巍、中国香港女演员翁虹、中国内地实力女演员刘敏涛、中国内地青年女演员蓝盈莹等嘉宾与众多商

  • 通预热 2023 骁龙峰会:和骁龙一起,让 AI 触手可及

    高通官方微博今日对将于10月25-26日举行的2023骁龙峰会进行了预热,预计本次大会将以AI为主题,届时骁龙8Gen3处理器有望亮相。图片来自@高通高通官方表示:「当世界走进AI时代,骁龙让AI走近你。2024年将成为PC行业的转折点,骁龙X计算平台将带来更高水平的性能、AI、连接和电池续航。

  •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 2023王者挑杯比赛赛程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将在10月13日正式开赛,此次大赛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来自四个赛道共16支队伍参赛,下面就给大家带来2023王者荣耀挑杯直播地址和赛程详细安排情况。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虎牙直播:搜索KPL进入KPL直播间观赛斗鱼直播:搜索王者赛事直播间观赛B站直播:搜索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可找到直播间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赛程安排:瑞士轮阶段:10月13日-1

  • 2023年,谁还“信”主播?

    今年以来,不少头部主播或翻车或声量减小。他们的共同点在于,原本是站在消费者一边的主播,在享受信任红利后,转头站到了消费者的对立面。在这些主播中,打假博主是将信任红利运用到极致的一批人。他们往往因为一次打假一战成名,又会因为一次“失误”一朝跌落神坛。曾经因为揭露三亚海鲜市场缺斤少两而走红的“铁头惩恶扬善”(下称铁头),就是近期一位有�

  • 一场艺博会,焕新一座城 | NAFI2023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正式开幕

    2023年9月27日,NAFI2023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A、B馆正式开幕。NAFI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始终秉持“守住品质·惠及百姓·赋能城市”的宗旨,致力于推动南京本土当代艺术力量,助力城市现代化文明建设。在前三届的经验中,NAFI持续吸取养分,力求从一个以影像为重心的区域性质艺博会,发展为学术性更浓、影响力更广、更具话语权的战略性展会。本届艺博会由

  • 2023社交进入大变革时代

    2023社交还有新故事,微信巨头位置坐得还稳吗?不久前,Meta推出社交平台Threads、微信种草社区“小绿书”开启内测,字节跳动推出了海外生活方式社区Lemon8。社交赛道为何再度火热,似乎没有终局?简单来说,过去几年,社交赛道一度遭遇增长困境——传统的IM和“左划右划”的陌生人社交早已无法获取和留住用户,面向大众的兴趣社区也逐渐遭遇流量天花板。AIGC的出现,似乎

  • 全是干货!10月28日深圳!2023赛狐ERP亚马逊应用实战千人大会

    为什么会有这场大会?如大家所知,6月10日,赛狐ERP在深圳举办了一场千人大会,反响还不错。看看我们详细的内容以及嘉宾阵容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