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西藏最新资讯  > 正文

西藏境内发现亚洲高树 高度达到102.3米

2023-05-26 17:2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西藏自治区林草局消息,5月26日,由北京大学领导的联合调查组在雅鲁藏布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林芝市波密县通麦镇发现了一棵高达102.3米的西藏柏木。这棵树打破了世界最高树种排行榜的记录,仅次于美国海岸红杉,成为世界第二高的树种。同时,它也创造了亚洲的新纪录,成为目前已知的亚洲最高的树。

调查组对这棵西藏柏木进行了高度测量,发现它高达102.3米,这一发现不仅刷新了中国和亚洲的最高树记录,也进入了世界最高树种排行榜,排名第二。研究团队还获取了这棵树的精细三维点云数据,测量出其胸径为293厘米,并用无人机拍摄了巨树的全身照。

除了这棵西藏柏木最高树之外,调查组还发现了许多超过85米的树木,其中有25棵超过90米,大幅提升了中国和亚洲的树高记录。这是目前中国和亚洲经过精确测量发现的巨树高度和分布密度最高的地区。

西藏柏木主要分布在我国藏东南地区,只有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部分地区有少量分布,分布范围很窄,种群数量很少,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这次调研发现的102.3米的西藏柏木,增加了学术界对这一珍稀树种的了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