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支付宝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火锅里的蘑菇很难煮烂主要是因为什么 5月26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5-26 08:56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5月2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蘑菇的,问题是“火锅里的蘑菇很难煮烂主要是因为什么?”这个自然是耐热性好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你知道吗?火锅里的蘑菇很难煮烂,主要是因为?

A、蘑菇耐热性

B、添加剂太多

正确答案:蘑菇耐热性好

蘑菇的这种“久煮不烂”的特质源于一种特别的物质——几丁质,又叫甲壳素。

毒蘑菇毒素毒性稳定且耐热,一般烹调方法根本无法破坏,加入其它的作料,比如大蒜、生姜等,也不能破坏毒素。

甲壳素(英语:Chitin,IPA:/ˈkaɪtɪn/KY-tin),分子结构“(C8H13O5N)n”,又名“几丁质”、“几丁聚糖”、“几丁寡糖”、“甲壳质”或“壳多糖”,是一种含氮的多糖类物质,为虾、蟹、昆虫等甲壳的重要成分,化学名为8-(1,4)-2-乙酰氨基-2-脱氧-D-葡聚糖,也称为聚(N-乙酰基-D-葡糖胺)。

甲壳素为长链状聚合物,是由约8000个葡萄糖的衍生物,N-乙酰葡糖胺作为单体聚合而成。甲壳素是自然界的一种半透明而坚固的材料,常见于真菌的细胞壁、节肢动物(如虾、蟹、昆虫)的外骨骼、软体动物的齿舌或喙突、鱼鳞。甲壳素与属多糖的纤维素类似,都会构成纳米纤维或细毛状的晶体结构。在实际功能上,则近于构成皮肤的角蛋白,因为具有这些特性,甲壳素在医学和工业上具有实用价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