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安全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瓴羊亮相2023西湖论剑,共探企业数据治理价值与实践

2023-05-23 13: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为更好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贯彻《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牵头的 2023 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瓴羊客户成功部总经理甄日新受邀参会,并发表“激活每一份数据,创造全新的价值”的专题演讲。

数据就像新的电力系统,数据的产生、流通和使用正在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进程。甄日新表示,产业数字化趋势越来越向好,而数字化产业对瓴羊等DAAS公司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帮助更多企业构建高质量的好数据,推动数据的安全流通和应用是现阶段的使命。

从阿里巴巴的数据治理到企业的治理实践

阿里集团拥有丰富且复杂的业务形态,曾遇到数据混乱、管控无序、资源浪费等问题,经过多年的数据治理逐步实现了从分散到统一、混乱到有序、孤岛到融通,这个过程沉淀了统一的数据方法论和数据体系。伴随业务发展和市场创新需求,集团组织从一个大集团调整成不同的主体,但是统一的数据体系已经融入到每个子集团,业务数据按照统一的标准、统一的工具体系,均可沉淀成自己的资产进行应用。这个过程需要强调数据要素的资产化和数据标准的统一化,以及面向企业数据服务产品化和标准化的One Data体系。

从服务电商到服务阿里多业务,再到今天面向企业输出DAAS能力,阿里巴巴的数据建设和治理能力已沉淀成瓴羊的One Data方法论和Dataphin智能数据建设与治理等产品。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加速,业务数字化的基础日渐扎实,数据驱动业务和数据化运营,不再是传统头部企业及大型互联网公司的专利,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在拥抱数据、消费数据,数据治理的价值正在逐步凸显。

2021 年,阿里成立专注企业数智服务的DAAS公司——瓴羊,在资产建设领域 通过瓴羊Dataphin等产品帮助企业构建好数据。目前已在包括敏实集团、现代斗山、伽蓝、三只松鼠、财通证券、数禾科技等各行各业的企业中实践落地。

敏实基于瓴羊能力,构建了全球化数据管理中台,打造全球统一的流程模板,查询效率提升90%,单体工厂月结时间从 72 小时缩短至 18 小时内。数禾科技与瓴羊合作沉淀了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服务价值化的数字路径和贯穿事前、事中、事后的数据治理闭环,数据处理能力提升 8 倍,数据生产链路 0 事故。

数据应用走到一定深度,需要依靠应用场景、大型应用系统把数据价值更充分地发挥出来。瓴羊整合了如营销、供应链、履约、客服等应用能力,以客服为例,把大模型注入到客服场景,全渠道洞察用户正逆向原声,通过算法聚类形成体验概况,输出业务决策,把智能化的能力应用起来,将数据资产变成实实在在的业务场景。

大型企业会自建自有的完整的数据体系,但是很多中小企业,自身数据比较匮乏,需要通过外部数据洞察市场,在人才、能力、工具上均会受到一些局限。未来借助数据智能,企业与企业之间有数据融合分享机制,中小企业可通过API调用、封装好的模式把外部的数据更好地应用到自己的场景。瓴羊希望与更多企业一起构建一个让数据更普惠、让商业更智能的数智体系,共同助力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