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家餐馆卖拍黄瓜遭职业打假 卖“拍黄瓜”需要什么资质?

2023-05-18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市多家餐饮企业向协会反映,当地一对晏姓父子利用餐企销售“拍黄瓜”等凉菜无冷食类食品制售许可证这一由头,通过频繁举报要求餐饮企业高额赔偿,自2020年至今竟举报49次。被举报的餐饮企业认为相关举报属于“恶意举报”,纷纷联名反映。

那么,为什么卖“拍黄瓜”等凉菜会引来“职业打假”呢?一般来说,制售“拍黄瓜”、“凉拌木耳”等常见凉菜,必须要办理冷食类食品制售许可证。然而,由于冷食类许可证的要求相对较高,很多小的餐馆并没有去办理相应的证件。

拍黄瓜 果蔬

曾经有位在株洲经营火锅店的餐馆老板被晏姓父子举报过。据彭某表示,对方到店消费了500多元,其中就包括了一份“拍黄瓜”。没过几天,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就上门要求整改。为了整改,彭某不得不停售所有凉菜,可没想到对方这件事儿还不罢休,又举报到了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建议彭某与举报人协商争取撤销投诉,不料第二方“狮子大开口”,要求按当天总消费金额的10倍赔偿。在彭某看来,这完全属于恶意诋毁。

另一家小餐馆的经营者刘某则表现得更加无奈。刘某的菜单上原本并没有“拍黄瓜”这道菜,可晏某到店消费时,主动要求做一道“拍黄瓜”。知道餐馆没有准备,晏某说:“把黄瓜拍碎,随便撒点辣椒加点醋就行了。”没想到几天后,刘某的餐馆就受到举报。

为什么餐馆不办理冷食类食品制售许可证呢?有一些受访的餐饮经营者表示,这是因为需要办理冷食类许可证时,要求相对较高,需要购买各种设备,常常需要花费数万元以上的成本,这对于许多小的餐馆来说十分困难。

实际上,不仅株洲,最近几年全国各地关于餐馆卖凉菜遭举报、处罚的案例也是不少的。例如,去年7月,安徽合肥一家餐饮店因未获得冷食类食品经营资质在外卖平台上售卖“拍黄瓜”等凉菜,被罚款5000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官方通报16元凉菜仅一点黄瓜:已立案调查

    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一名消费者公开吐槽位于宁夏吴忠的一家羊杂碎店,指出该店一盘凉拌黄瓜的价格高达16元,但黄瓜的份量却仅有盘子中央的一小部分,令人大跌眼镜。也提醒了消费者在面对不合理价格或质量问题时,要敢于维权,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男子吃西瓜不吐籽引发阑尾炎 医生建议科学啃

    老一辈人常说:吃西瓜要吐籽,不然会肚子疼”,这句话确实有一定科学依据,下文的一位患者,就用亲身经历,证明了吃瓜不吐籽的危害。近日,广州中山六院内镜外科主任郭学峰团队,接收了一位肚子痛的患者。吃瓜不吐的瓜籽,有可能进入阑尾腔,有诱发阑尾炎的风险;因此,建议大家科学吃瓜,减少瓜籽或其他杂物,进入人体的消化系统。

  • 金旅游线路!池高铁开通在即:串联鹤楼、西湖、山等景区

    近日池黄高铁九华山站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初验,这意味着池黄高铁距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一步。池黄高铁九华山站站房建筑面积14999平方米,专家组通过实地检查,对站房安全使用功能、施工资料及项目建设程序履行情况等进行综合验收。池黄高铁全线设池州、九华山、黄山西、黟县东4座车站,其中九华山、黄山西为本线新建车站,池州站为既有改建车站,黟县东站为既有车站。

  • 金旅游线路!池高铁今日开通运营:串联鹤楼、西湖、山等景区

    据中国铁路官方介绍,池州至黄山高铁将于今日建成通车,池州旅客乘坐高铁前往九华山和黄山风景名胜区将更加便捷。池黄高铁位于皖南山区,起自池州站,途经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青阳县,黄山市黄山区、黟县,接入黟县东站,正线全长1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需要注意的是,官方称为了满足旅客不同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该项目各站间实施灵活折扣、差异化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具体票价可通过铁路12306查询。

  • 六味地丸、 左归丸、知柏地丸这些中药虽好,得会用!

    中国有句古话:随大流!似乎什么事情随大流就不会出大错,的确随大流有助于学习他人的智慧经验,并在一定程度上使个体达到心理平衡,减少焦虑和紧张情绪。这种从众心理同时又束缚思维、使人变得无主见。用中药治疗肾虚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要着急,很多男性患者急于求成,用一种药1-2天效果不明显,就着急换另一种,即便是像仲景左归丸这种纯补不泄、药效明显的中成药,也需要按疗程服用。

  • 祥瑞金金牛市到来,先了解科学的学习步骤!

    欲识金银气,多从黄白游。对市场知之甚少或不求甚解,是交易的大忌。每个交易员首先要认真学习交易所能章制度,研究交易所推出的各个新的交易品种,充分了解规则,充分利用规则。

  • 轩在天水做麻辣烫 网友:想吃轩做的那一碗

    4月2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演员黄轩来到甘肃天水一家麻辣烫店铺中学习体验,亲手为顾客做麻辣烫。网友纷纷表示,好想吃黄轩做的那一碗。近日,天水麻辣烫成为2024年火爆全国的新晋顶流”美食,麻辣烫爆火,带火了天水的文旅市场发展。以3月为例,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1日至3月20日,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2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7亿元。在天水,大街小巷

  • 红狮金:反市场式暴涨!一文带你认识现货

    金价近期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众多投资者将目光都聚焦在黄金上,红狮智富研究院现为大家列出黄金投资时常用的投资术语,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现货所黄金交易。一、操作术语买入:即“买涨/买多”,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上涨,建立买入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卖出:即“买跌/买空”,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下跌,建立卖出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开仓/建仓:开始买入或者卖出合约的交易行为称为开仓,或者建仓平仓:平仓就是平掉你的持仓单,帐户里面为空仓状态止盈和止损:预先为订单设置平仓价位,当市场价格到达设置价格时,系统会为订单自动平仓。上扬、下挫:黄金价值因消息或其它因素有突破性的发展破位:突破支撑或阻力位回调、反弹:在价位波动的大趋势中,中间出现的反向行情消耗上升:上升慢,下降快轧平:既没有多头也没有空头,即为持平或者轧平交易额:指定时期内的交易量或交易规模交易成本:与买入或卖出一种金融工具相关的成本胶着:盘势不明,区间狭小更多关于黄金投资名词,红狮智富研究院将持续输出,也建议投资者在进行操作前先了解相关专业知识,才能做好更多的风险把控。

  • 李想:高端纯电太难卖了 没有补能根本没法

    快科技4月26日消息,北京车展已于日前开幕,作为今年第一个大型A级车展,此次车展上大佬云集,大佬们相互拜访展台,国内车圈又现一派其乐融融的友好氛围。日前,理想创始人李想现身蔚来展台,与蔚来李斌一起坐在蔚来ET7内,探讨了高端纯电有多难卖的话题。李想称,高端纯电太难卖了,没有补能网络的话很难推。李斌对此表示认同,现在你知道蔚来卖了这么多,有多�

  • 钟薛高创始人:红薯也要把债还上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新浪财经CEO邓庆旭的微博透露,钟薛高的法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林盛,在面临限制高消费令的困境后,毅然选择乘坐绿皮火车前往北京。他在火车上度过了一夜,誓言即便是卖红薯,也要还清公司的债务。这一消息源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的公开信息。今年3月,林盛因钟薛高涉及的一桩仲裁案件被限制高消费。据悉,今年2月,钟薛高已因此案被强制执行81.81万元。这一事件不仅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让人们对钟薛高的经营状况产生了疑虑。钟薛高,这个成立于2018年的冰激凌雪糕品牌,以其独特的瓦片形状和多样化的口味赢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