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大数据追溯最新资讯  > 正文

智能监管为重点营运车辆安全护航 北京交警&以萨创新成果亮相警博会

2023-05-15 15:1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大数据如何追溯遮挡号牌车辆原号牌?“两客一危一货”怎样实现智能化有效管理?

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的现场,这些难题都找到了智慧解法。

硬核亮相 实力出彩

本届警博会以“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装备护航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的前沿警用装备及尖 端技术。走进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展区,这里荟萃了大批智慧警务创新应用,是前沿技术与业务实战接轨的风向标。

其中,由北京交警与以萨联合打造的重点营运车辆监管平台备受瞩目,成为现场众多交管客户及业界专家关注的焦点。

数据融合 智慧监管

此前,针对“两客一货一危”违法乱象,北京交警与以萨合作研发了集“数据汇聚、实时监测、违法预警、涉牌研判、源头管控”五位一体的重点营运车辆监管平台。

该平台融合利用各执法部门多元数据,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实现对“人、车、路”全类交通管理要素的关联解析、智能研判,以此构建起可赋能非现场执法、涉牌打击等多业务场景的智能化应用,实现对重点营运车辆的科技化、全链条、多方位执法管控。

赋能实战 成效显著

遮挡号牌车辆无所遁形、非现场执法速战速决……科技赋能之下,信息化手段让交通管理工作更加“耳聪目明”。

以渣土车管理为例,平台首创了“渣土车研判模型”,帮助一线执法部门全天候掌握区域内渣土车的运行态势,并可对不按规定进行消纳、作业的渣土车等车辆实施评价、积分和预警,形成监管准确、响应及时的智慧化管理机制。

平台上线以来,在查处重型货车闯禁行违法、整治遮挡号牌的重型货车等业务实战中发挥了显著效能。在公安部第二届公安交警大数据建模比武大赛中,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携以萨重点营运车辆监管平台参赛,成功斩获二等奖。

据悉,未来,北京交管部门将以重点营运车辆监管平台为载体,协同以萨技术拓展更多智慧交管场景下的创新应用,持续推进“减量控大”工作高质量开展,全力守护首都道路环境的安全畅通。

关于以萨技术

自 2015 年成立以来,以萨技术一直专注于推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与数字城市领域各类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公司基于自研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及实时分析数据库技术,并结合公司对应用领域及场景的深刻理解,搭建完整的业务软件支撑体系,已广泛应用于数字城市等领域,实现了场景化应用落地,成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屏行世界·芯动未来——2023第六届金水湖论坛&AMOLED生态链大会即将召开

    由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中国OLED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金水湖”论坛暨2023全球AMOLED生态链大会将于10月20日在上海金山假日酒店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以“屏行世界·芯动未来”为主题,聚焦AMOLED领域热点话题,汇集行业专家及企业高层会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第六届“金水湖”论坛将携手显示上下游行业同仁,推动AMOLED生态链建设,加速AMOLED技术的应用推广及显示面板产业的再一次升级!

  • 华为发布LampSite X室内数字化创新解决方案,释放数字世界无限潜能

    【阿联酋,迪拜,2023年10月11日】2023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期间,华为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重磅发布了全新一代5G室内数字化产品解决方案LampSiteX系列,助力运营商打开商业新空间,加快迈向数智化新时代。杨超斌表示:“LampSiteX将5G-A极致能力首次带入室内场景,实现室内数字化全面升级:以最小体积、最轻重量、最简部署、最低能耗实现万兆体验和多维能力升级,满足消费者更极致的室内体验需求,释放千行百业更强大的数字生产力。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GSMA、GTI和SAMENA,与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垂直行业领导者、以及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谋5G商业化的成功之道,共同加速5G-A迈向商用。

  • 男子酒后使用辅助驾驶交警认定其醉驾:仍需司机程关注

    喝酒不开车,如果喝了酒让车子自己开,还算是酒驾吗?先说结论,现阶段仍算。据媒体报道,日前,交警在重庆两江大道设置检查点,半夜12点,一台悬挂临时拍照的理想SUV过卡,驾驶员一打开车窗,车内就飘出来一股浓浓的酒气。经过问询和测试得知驾驶员当天喝了啤酒,抽血测试结果是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139毫克酒精,属于醉酒驾车,驾驶员称当晚自己叫了两次代驾,但

  • 台积电:已获准于南京持续营运 正申请在中国大陆营运的无限期豁免

    关于台积电已获得美国授权相关信息,台积电回应称,台积电已获准于南京持续营运,台积电也正在申请在中国大陆营运的无限期豁免。此次基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建议,台积电预计将透过完成经认证终端用户授权的申请程序取得无限期豁免。台积电还在另外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已经获得美国的批准,可在申请VEU地位的同时继续运营南京工厂。

  • 先进的人工智能工具正在崛起,但「安」并不是监管人工智能的最佳标准

    微软于上周发布了其BingImageCreator的新版本,这是一个由OpenAI的新模型DALL-E3提供支持的AI图像生成工具。它旨在提供比之前的图像生成AI模型更强大的功能,包括比以前更丰富地理解复杂用户请求的能力。倘若幸运的话,也许它还能提升我们讨论的基调。

  • 聚焦行业盛会|亿达科创携“智慧”产品亮相博会

    10月13~15日,2023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三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宁波举行,旨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理念探讨传播、促进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推介分享,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亿达科创应邀携自主产品矩阵及行业解决方案亮相此次盛会。面向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亿达科创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加速构建智慧城市生态,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发展,积极服务于数字中国建设。

  • 从无把手车门窥探机器人美学 极越01亮相上海潮博会

    2023年上海T&ARTCON潮流艺术博览会潮爆回归,10月12日-15日重磅空降中国船舶馆。作为跨界先锋的极越品牌以AI机器人美学为创意延展,通过丰富的AI交互体验,呈现了一个超越想象的科技新纪。惊喜的价格和惊艳的科技美学概念,使得24小时内订单量就突破1.5万台。

  • “组合拳”出击!邦德激光携多款热门机型亮相博会,出场即王炸

    9月19日至23日,第23届中国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在全球制造业朝着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的趋势下,这场积蓄了三年产品创新力的超级“大秀”,众多新科技、新成果、新展品集中亮相,群雄角逐,异彩纷呈。它也必将持续抢占“超高、超快、超精”的制高点,实现激光加工应用领域的“极端制造”,让“最亮的光”点亮行业新未来!

  • 调查:球97%的人支持可信赖和受监管的人工智能

    据英国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本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人支持可信赖的人工智能,并期望它受到监管,其中印度、中国和新加坡在信任当前监管对保证AI安全使用方面是充分的这一方面领先于亚太地区其他国家。调查显示,全球有97%的受访者支持可信赖AI的原则,若能建立保证机制,有四分之三的人更愿意信任AI系统。该国63%的人使用包含AI的常见应用程序,但49%的人不知道这些应用程序中使用了AI。

  • 微软“智能副驾”亮相:AI助手将改变你的PC体验

    凤凰网科技讯9月22日,微软公司副总裁兼消费品类首席营销官尤瑟夫梅迪署名博客,宣布微软推出“智能副驾”,Copilot将以独特的方式整合网络环境与智能、用户的工作数据以及当前在PC电脑上所做的事情,以提供更好的帮助和简单、无缝的AI助手体验。Copilot将于9月26日以早期形式推出,作为Windows11免费更新的一部分。用于Surface触控笔的3D打印自适应笔手柄也加入到微软自适应配件阵容中,使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数字墨迹书写和创作之中。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