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杭州男童,喉咙肿块,喉乳头状瘤,低温等离子消融最新资讯  > 正文

男童喉咙长菜花样肿块确诊感染HPV 医生称可能是生产过程中感染

2023-05-10 16:0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钱江晚报报道,杭州的一名2岁男童果果(化名)声音越来越嘶哑,而且在睡觉时也经常惊醒,几乎不能睡整觉。他的家人带他去医院接受检查后发现,他的喉咙里长了一块类似“菜花”的肿块。这个肿块已经非常大,几乎占据了果果喉咙的一半空间,导致他的声音越来越嘶哑。在喉镜检查后,果果进行了低温等离子消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

病毒

病理报告显示,这个肿块是喉乳头状瘤,这种肿瘤通常与感染乳头状瘤病毒(HPV)有关。医生解释说,果果的妈妈曾经感染过HPV病毒,很有可能果果是在出生过程中被感染了这种病毒。喉乳头状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最常见的症状是声音嘶哑和乾咳。这种肿瘤会不断增大,除了让声音变得嘶哑外,还会影响呼吸,有时甚至会导致窒息,造成生命危险。

医生建议,年轻女性应该及时注射HPV疫苗,婚前和孕前检查也非常重要。孕前检查应注意宫颈情况,筛查是否感染HPV。如果孕妇感染了HPV病毒,剖腹产可能会降低新生儿感染风险。此外,日常生活中,儿童的毛巾、衣物等应该定期进行高温消毒清洗,避免与患者直接接触和共用衣物、毛巾、浴盆等生活用品。宝宝的衣物也应该与父母的衣物分开清洗,以避免病毒感染。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