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杭州酒店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6万一晚酒店没有涨价 常有人住

2023-04-27 14:1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火爆异常,酒店价格也随之飙升。近日,有网友爆料,杭州西湖边的一家酒店一晚要 6 万块钱,让人大吃一惊。记者联系了酒店方面,得知这个价格是真的,但并不是五一特别涨价,而是平时就是这个价位。

民宿 酒店 室内设计 (7)

据介绍,这个房源是一套独栋别墅,有三个卧室、一个大院子,还包括周边灵隐寺等景点的门票。而且这个房源平时也有人住,五一刚好有空房。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杭州其他一些高档酒店的情况,发现大部分高档酒店,五一的涨价幅度都在50%以上,基本上已经被订光了。

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截至 4 月 25 日,今年“五一”假期的酒店预订量已经超过了 2019 年“五一”假期的总预订量的1. 23 倍。在这样的背景下,酒店价格也水涨船高。 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普遍翻了一番,同样的房型在 3 天内价格上涨超过 1000 元的情况屡见不鲜。有酒店推出了“ 99 元睡大厅”的产品,引发网友热议。更有过分的是,部分酒店民宿以各种借口让游客退订,以达到变相涨价的目的。

由于酒店价格暴涨,很多人也想了其他的办法,比如 4 月 25 日,“ 99 元睡大厅沙发”的话题上了微博热搜榜。由于“五一”假期酒店客房紧俏,很多目的地城市酒店客房涨价或者无房。在这种供需失衡的情况下,位于浙江省台州市的一家酒店将酒店大堂的沙发利用起来,推出“ 99 元睡沙发”的住宿产品。

在最近很火爆的淄博旅游市场,当地政府也出台了限价政策,自 4 月 23 日起,在淄博市范围内对宾馆酒店客房价格实行涨价幅度控制措施。相关价格政策为:按 3 月 1 日至 31 日宾馆酒店各类型客房平均实际成交价格(包含线上、线下所有实际交易结算金额),上浮超过50%的,按哄抬价格行为予以查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