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立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日立旗下风投部门推出 3 亿美元新基金 将投资 Web3 及生成式 AI

2023-04-23 16: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3日消息:日立公司宣布为旗下全球企业风险投资部门Hitachi Ventures(HV)设立第三个基金,旨在推动数字领域的创新以及发掘新的商机。

人机大脑 人工智能 AI

该基金开始时规模为 3 亿美元,将对推动最新数字趋势的初创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包括Web3 和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

新成立的第三只基金将扩大对挑战先进商业模式和数字经济的初创企业的投资,这些企业建立在Web3 技术等新趋势上,以及拥有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5G/6G和VR等技术和新服务模式的初创企业。通过这样的投资,该基金将促进数字创新的创造和这些技术的社会实施,并为提高客户的商业活动、改善日常生活体验和可持续增长作出贡献。

据介绍,自 2019 年 6 月成立以来,日立成立了HV,并在 2019 年 6 月推出了第一只基金,在 2021 年 10 月推出了第二只基金。该部门目前管理的投资组合中,有 21 家初创企业为数字转型、无碳社会和福祉做出了贡献,为客户提供了新价值。这两个基金都通过资本和与日立企业的合作支持了初创企业的发展。

HV在德国和美国设有办事处,覆盖欧洲、以色列和北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