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李白名句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原本形容的是?蚂蚁庄园4月23日答案

2023-04-23 09:2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蚂蚁庄园2023年4月22日支付宝蚂蚁庄园每日一题庄园小课堂问题是:李白名句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原本形容的是?该问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公布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问题的正确答案。

蚂蚁庄园

一、4月23日正确答案汇总

1、李白名句“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原本形容的是

正确答案:文章清新自然

2、猜一猜:古人所称的“照夜清”指的是哪种昆虫

正确答案:萤火虫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出自唐代著名诗人李白的《经乱离后天恩流夜郎忆旧游书怀赠江夏韦太守良宰》,本是赞美友人韦良宰的文章清新自然,像刚出清水的芙蓉花,毫无雕琢装饰,借以喻指文学作品要像芙蓉出水一样自然,这也是李白所推崇追求的诗歌风格。

“照夜清”是萤的别名,古人所称的“照夜清”是萤火虫的雅称,出自宋代彭乘 《墨客挥犀》卷四:“照夜清,萤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