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Sam Altman:OpenAI 正接近 LLM 规模的极限 规模越大并非模型越好

2023-04-17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7日消息:OpenAI 联合创始人兼 CEO Sam Altman 在日前麻省理工学院「想象力行动」活动上谈到了大语言模型(LLM)的发展趋势和安全问题。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Sam Altman 认为,OpenAI 正接近 LLM 规模的极限,规模越大并不一定意味着模型越好,而可能只是为了追求一个数字而已。LLM 的规模不再是衡量模型质量的重要指标,未来将有更多的方式来提升模型的能力和效用。

他将 LLM 的规模与过去芯片速度的竞赛进行了类比,指出今天我们更关注芯片能否完成任务,而不是一味追求速度。他表示,OpenAI 的目标是为世界提供最有能力、最有用、最安全的模型,而不是为了参数数量而自我陶醉。

另外,在这个活动上 Sam Altman 还回应了最近马斯克等呼吁暂时开发先进 AI 六个月的公开信。Altman 表示 OpenAI 目前没有训练 GPT-5,也不会在短期内进行训练。Altman 称这封信「缺少技术细节,无法了解需要暂停的地方」。OpenAI 仍在拓展 GPT-4 的能力,并考虑安全性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