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蔓越煤最新资讯  > 正文

熊猫“蔓越煤”胡萝卜卡喉 饲养员海姆立克法施救:不愧是“生命的拥抱”

2023-04-16 11:00 · 稿源: 快科技

海姆立克急救法不仅对人有用,对大熊猫同样有奇效。

近日,四川成都,大熊猫蔓越煤”吃胡萝卜时,不慎被卡出现不适。饲养员奶爸发现后赶紧用海姆立克法施救,大熊猫很快得救。

曝光的视频显示,饲养员奶爸发现蔓越煤”被卡后,先是拍打其后背,随后立即用海姆立克法对其施救,结果胡萝卜很快就掉了出来。

公开资料显示,大熊猫蔓越煤,大名青青,母亲是温柔美丽的姚曼,家中还有四个弟弟妹妹,蔓越煤活泼开朗调皮,有独一无二的认猫标记-点绛唇,是青城山小霸王。目前生活在都江堰熊猫乐园双楠园。

2015年8月18日,与双胞胎妹妹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因喜爱在水沟里打滚,总以一副脏兮兮的尊容”示人,被网友称为蔓越煤”。

网友:

一定要学的海姆立克急救法,不止对人管用,对熊猫也好使

建议把这个方法纳入到初中教育课程里面

海姆立克法是每个人都要学的,有备无患

快科技延伸阅读:

海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是由美国医生海姆立克先生研究发明,1975年被美国医学会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一项急救技术,主要用于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急救,及时阻止窒息、昏迷、心脏骤停等危险的发生。海姆立克急救法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海姆立克被称之为世界上拯救生命最多的人。

海姆立克急救法是利用肺部残余气体、形成气流冲击力将气道异物冲出体外的一项急救气道异物堵塞的办法。通过对腹部冲击,造成膈肌突然上升,胸腔压力骤然增加,使胸腔内气管和肺的残留气体在压力作用下涌向气道,对异物产生冲击力,从而将异物冲出,恢复气道的通畅。

该方法自问世以来,解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人们称之为生命的拥抱”。

根据适应人群和方法不同,可分为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海姆立克胸部冲击法和婴幼儿海姆立克法三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