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斯蒂夫�沃兹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CEO透露尚未训练GPT-5 短期内也不会训练

2023-04-15 14:16 · 稿源: TechWeb.com.cn

4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以惊艳之作ChatGPT这一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而广为人知的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在3月14日已推出了新一代的自然语言处理模型GPT-4,具备了新的功能,在高级推理能力上胜过去年11月份推出、用户已经过亿的ChatGPT。

而随着各大巨头相继进入大型语言模型赛道,加速类ChatGPT产品的研发或应用,大型语言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的潜在风险及如何合理的开发和应用,也就备受关注,包括马斯克、苹果联合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在内的上千名顶尖人士,就已签署公开信,呼吁AI实验室暂停训练更强大的模型6个月,以便制定并落实相关的安全协议。

在马斯克等人呼吁暂停训练更强大模型的情况下,OpenAI是否在训练GPT-4的后继之作GPT-5,也就备受关注。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在本周于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场活动中,OpenAI的CEO、联合创始人Sam Altman也回应了外界的担忧,表示他们现在并未训练GPT-5,在短期内也不会训练。

Sam Altman是在谈及马斯克等人签署的公开信时,表示他们尚未训练GPT-5的。对于公开信,他还表示信中缺少大部分技术细节,无法了解需要暂停的地方。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尚未开始训练GPT-5,并不意味着OpenAI没有扩展他们当前最先进的大型语言模型GPT-4的功能。Sam Altman就提到,他们正在GPT-4之上开展其他工作,他认为这些工作涉及到安全问题,但在信中被完全忽略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