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民宿最新资讯  > 正文

官方回应民宿招义工要求男女混住 正调查处理

2023-04-13 10:2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有媒体曝光云南大理一些酒店、民宿在招募“义工”时,规定“六天工作一天休息”、“男女同住”的情况,4月11日晚,云南大理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 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现象,正在进行处理。12日,大理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就此事说,要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

家居,公寓,民宿,酒店

4月10日,有媒体报道说,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云南大理当地一些酒店、民宿招募“义工”,工作量不小,能自由支配的时间相对较少。记者调查发现,大理当地一些酒店、民宿在招募“义工”时,规定“六天工作一天休息”“男女同住”。

嘉宇已经在大理做了半个月的义工,现在义工岗位很抢手,根本排不上队,她曾经想问一个老板,想看看住宿环境和卫生间怎么样,老板觉得她麻烦,把她拉黑了。

来到大理后,嘉宇发现实际情况和想象中有出入。她说,每天要做的事情包括做早饭、整理工具间、整理布草间、整理前台、叫钟点工阿姨打扫房间、扫地拖地擦桌子、给老板取快递等杂事,“刚开始来觉得还不错,但待时间长了才知道,店家不愿意干的脏事累事全都让你干”。

嘉宇说,此外,招聘时说好的条件和实际工作时长不一样。招聘时说好一周休息一到两天,工作时间不超过六小时,即早九点到下午三点,三点以后都是自己的时间。而入职后做六休一,工作时间有超过六小时的时候,晚上九点半之前她必须要回来看店,而且工作手机要随时关注,工作时间无法预测。

对于想来大理做义工的年轻人,嘉宇建议大家三思,“非要来做义工也别节假日来。”

大理古城一位客栈店长称,他们店里的义工刚刚招满了,现在正在招聘五一假期的义工。义工在店里的日常工作是遛狗、接待客人,时间比较灵活,可以自己安排。“没有六天工作一天休息的情况,住宿也是单间。”

该店长说,其他店家是否有六天工作一天休息、男女同住的现象,他不太清楚。

据悉,义工旅行是用劳动换取住宿和食物的一种旅行方式。在豆瓣、小红书等各类社交媒体平台上,有民宿店家会定期发布招募义工旅行的信息,现在越来越多的农场、咖啡店等也在招募义工,义工服务时长通常为一个月、半年等,具体时长可以和老板商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