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以下哪句诗描绘的是古人春游的场景 4月1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4-12 09:13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4月1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春游的,问题是“以下哪句诗描绘的是古人春游的场景?”自然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以下哪句诗描绘的是古人春游的场景?

A、乱花渐欲迷人眼

B、东篱把酒黄昏后

正确答案:乱花渐欲迷人眼

出自唐代诗人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唐穆宗长庆二年(822年)七月,白居易被任命为杭州的刺史,唐敬宗宝历元年(825年)三月又出任了苏州刺史,所以这首《钱塘湖春行》写于长庆三、四年(823、824年)间的春天。

原文: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释义:

从孤山寺的北面到贾亭的西面,接近地面的云气刚好与水面持平。

几只早出的黄莺争着飞向向阳的树上栖息,谁家新来的燕子衔着泥在筑巢。

繁多而多彩缤纷的春花渐渐要迷住人的眼睛,浅浅的春草刚刚能够遮没马蹄。

西湖东面的美景让我驻足不前流连忘返,尤其是绿色杨柳荫下的白沙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