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一键脱衣最新资讯  > 正文

媒体:谁在开发“一键脱衣”App 一定要一查到底

2023-03-31 09: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位女性在网上发布了自己在地铁车厢里的照片,结果被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一键脱衣”。因此,原本正常的女性生活照变成了“裸体照片”。

有许多非法网站提供“一键脱衣”的人工智能技术,而且这些技术主要针对女性。即使上传的是男性的照片,这些网站也会P上女性的裸体。

女性机器人 AI绘画 (1)

目前,这名受害女性表示“会进行相关的维权处理”。虽然“AI一键脱衣”相关软件早已被封禁,但在网络上并不难找出替代品。有些非法在线网站还在传播这种应用,甚至打出了“免费下载,免费试用”的广告。

如此卑劣的黑科技引起了许多女性的恐慌,因为未来她们有可能会被人拍下照片,然后用AI“一键脱衣”,让自己在网络上裸露无遗。在当今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下,只要时间和地点匹配,假黄图可能会让当事人无法自辩。

许多媒体(包括新京报)谴责这种龌龊行为,这种行为侵犯了当事人的权利,并违反了国家法律。

女性经历“一键脱衣”之后,她们几乎裸体的形象出现在公共场合,必然会被别人指指点点,从而导致社会评价降低。因此,“一键脱衣”实际上是以图片形式实施的诽谤行为。

从法律角度来看,“一键脱衣”行为是严重违反法律的。我国刑法规定了“侮辱罪”和“传播淫秽物品罪”。由于网络本身就是一个公共空间,因此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脱掉”女性衣服是一种严重侮辱女性的行为,已经达到了可以追究刑事责任的程度。

希望被害女性勇敢站出来,向平台举报,并拿起法律武器,刑事自诉“脱衣人”的侮辱罪。同时,公安机关应给予更多的帮助,帮助受害人锁定“元凶”的真实信息。对于“一键脱衣”背后的涉黄等问题,坚决依法亮剑,决不姑息。

媒体也是呼吁网信部门也要强化源头治理,坚决取缔这种非法应用,还要倒查到底是谁在开发这种龌龊的App。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