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纳米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将在上半年量产第三代 4 纳米产品,良率大幅提高

2023-03-13 21:0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据 Business Korea 报道,三星电子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第三代 4 纳米芯片,第三代工艺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

报道称,三星电子 3 月 12 日发布了一份商业报告,报告提到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始 2.3 代(2.3-generation process) 4 纳米工艺大规模生产。这是三星电子首次提到 4 纳米新版本的具体量产时间。与 4 纳米芯片的早期版本 SF4E 相比,第二代和第三代产品显示出更好的性能,更低的功耗,并且使用更小的晶圆面积。

报道称,自 2022 年开始,三星电子的 4 纳米工艺的良率进入正轨后,三星电子稳定地提高了其产能。业内人士估计,三星电子的 4 纳米工艺良率为 60%。虽然良品率没有达到台积电的水平,但专家表示,其良品率正在迅速提高,后续版本的大规模生产也在加速进行。

另有报道称,三星长期客户的谷歌很可能会使用三星第三代 4nm 工艺,生产设计 Tensor G3 芯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闪技术加持!华为发布第三代手写笔HUAWEI M-Pencil

    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华为13.2英寸MatePadPro期间平板率先亮相,与其一同亮相的还有HUAWEIM-Pencil,华为第三代手写笔和华为MatePadPro13.2英寸是全球首款采用星闪技术的终端产品,星闪笔支持超万级压感,连接更快更稳定,时延最低至0ms,可达专业数位板级的写画体验。全新智能磁吸键盘可劈叉、可分拆,采用大尺寸全域触控板,超越PC的输入体验,支持多种手势操作,更灵活更高效更全能。

  • 特斯拉赛博充、第三代家庭充电桩支持哪些方车辆?官方清单出炉

    特斯拉今天宣布,第三代家庭充电桩和赛博充能给市面上主流三方品牌车型充电,且兼容性达95%以上,智能又便捷。特斯拉还放出了适配清单,可以看出,赛博充兼容三方品牌车型已有30余款,其中比亚迪车型最多,涵盖8款。赛博充是特斯拉中国团队专为国内消费者打造的,售价5500元,功率为7千瓦,6个小时可将一辆Model3后轮驱动版电量从20%充到90%,同时采用了可拆卸充电器主体,配合专用适配器,可化身便携式随车充”,随时使用。

  • 第三代骁龙8能效表现优于A17 Pro 出了30%

    高通即将推出其新款旗舰级SoC产品,也就是备受瞩目的第三代骁龙8平台。根据泄露的基准测试成绩,这款SoC的性能非常出色,但与苹果最新的A17Pro不同的是,高通采用了更为成熟的N4P工艺。如果第三代骁龙8的总体表现与A17Pro相当,这将使安桌旗舰机型更具竞争力。

  • 第三代骁龙8跑分首曝:CPU多核性能超越A16

    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已确认将于本月24日发布,今日,一款搭载第三代骁龙8的华硕手机跑分流出,其CPU多核性能已经超越苹果的A16。根据跑分的成绩来看,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单核2213分,多核7048分,多核超越A16芯片约10%,相较于骁龙8Gen2,单核提升9.7%,多核提升24%。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骁龙8Gen3都能轻松驾驭。

  • 蔚来手机:目前无法盈利 需三代产品才能盈亏平衡

    在当天的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活动中,李斌介绍了NIOPhone手机。该款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Gen2领先版处理器,最高配备16GB1TB的存储和6.81英寸的三星E62K屏幕,支持1800nitLTPO。NIOPhone并不具备超凡的性能水平,但仍然具备良好的使用体验。

  • 广电总局点赞《狂飙》《体》 上半年共发行70部电视剧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曹淑敏宣布了中国视听文艺创作领域的最新进展。曹淑敏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的视听文艺作品呈现出多样化的发展,包括电视剧、网络剧和网络微短剧。这些数字突显了中国在视听文艺创作领域的活跃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持续繁荣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 三星、SK海力士加速CXL技术开发:提高服务器DRAM销量

    据市场调查机构的报告显示,全球ComputeEXpressLink市场规模在2028年将达到150亿美元,虽然目前只有不到10%的CPU与CXL标准兼容,但预计到2027年所有CPU都被设计为支持CXL接口。CXL作为一种开放性的互联协议,能够让CPU与GPU、FPGA或其他加速器之间实现高速高效的互联,满足现今高性能异构计算的要求,并且提供更高的带宽及更好的内存一致性。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PC近年来一直在推动高性能DRAM产品的研发,三星和SK海力士都认为,CXL是继HBM之后引领存储器市场的新技术,都打算加大投入,加速CXL技术开发,以抢占先机。

  • 端且全能的方向持续进化,三星大屏电视彰显强大产品

    随着本年度“超级黄金周”的结束,三星电视“约惠中秋,国庆献礼”家电焕新活动也已落下帷幕,多款大屏电视以出众的音画效果充分满足了家庭观影的高端需求,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三星深耕电视产业生态,通过不断拓展技术创新边界,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沉浸的客厅娱乐生活。三星作为全球顶尖的科技企业,将持续深耕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使用体验,向高端且全能的方向不断进化。

  • 三星第三季度利润预计下滑 80% 人工智能带宽内存芯片强劲需求仍是亮点

    三星电子预计,由于全球芯片供应过剩问题持续影响,第三季度利润将较去年同期下降80%。这意味着通常是韩国科技巨头的摇钱树业务将出现亏损。根据五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三星的移动业务可能报告了约3万亿韩元的运营利润,因为该公司在该季度推出了其高端可折叠智能手机,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疲软,但销售额仍然不俗。

  • 三星 Galaxy M44 手机背面曝光:个独立相机 塑料材质

    一份三星GalaxyM44手机的背面照片在网络上曝光,照片显示该手机拥有了三个独立的相机单元以及一个LED闪光灯。照片还显示该手机的背面材质为塑料。GPU为Adreno660,采用X605Gmodem基带,采用5nm工艺,并改善了5G载波聚合,支持mmWave和sub-6GHz频谱;该处理器还支持WiFi6E、Bluetooth5.2。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