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沪上阿姨旗袍图不雅?官方研判不违法

2023-02-24 17: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4日 消息:最近,因为外包装上的图案引起争议,网红奶茶品牌“沪上阿姨”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争议的图案是沪上阿姨奶茶外包装上的女性穿着开衩至大腿根部的旗袍,旗袍的后摆堆叠在椅子上露出大腿。有些网友认为该图案不雅,而有些网友则认为无所谓。

法律

极目新闻报道,上海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回应称,综合研判认为该图案并不违反公序良俗,也不构成广告法所指的“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作为产品整体设计风格的一部分,是商品本身的组成部分,通常视为美化作用,与奶茶商品本身没有直接联系,因此该图片不被认定为广告。

此外,沪上阿姨的官方客服表示,已经将此事通知相关的设计部门,并将在未来的市场推广中加强聆听消费者的声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