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触及涨停 正在积极关注产业版「ChatGPT」

2023-02-20 11: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0日消息:周一港股早市,中国电信股价一度飙升6%,触及涨停。此前,据媒体报道,中国电信正在积极关注产业版「ChatGPT」并已具备相关技术研发基础,初步具备文章续写、主题写作、同义句生成、多轮对话和长文本摘要等能力,旨在打造面向电信领域的产业版生成式技术的端到端产品化能力。

电信

据了解,中国电信从2022年中开始将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列为重点研发方向,在智能客服和视频彩铃业务领域,旨在推出更具创意、更具定制性、更便捷实惠的服务内容,提升中国电信的内容定制服务质量。其中,采用基于深度学习模型CLIP和去噪扩散模型Diffusion相结合的技术路线,积累了包括文图生成、图像多风格转换、图像动态化、图像内容编辑等相关技术;同时,公司积极跟进音频AIGC算法,研发超自然高保真情感语音合成技术,推动AI作曲、AI歌手、音频/音效生成等业务产品落地。

中信建投表示,AIGC技术依靠强大的AI模型和海量数据,能在多个应用场景下产生优质内容,有望推动AI更广泛地应用,算网基础设施也引发市场关注。AIGC所需要的算力、网络、数据均与电信运营商高度相关,应当重新审视电信运营商「网云数」的价值,一是运营商拥有云网融合的特点,可以实现算力资源的灵活调度;二是AI模型训练需要大量的数据,运营商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用户的全量上网行为数据),可以为AI模型训练提供丰富的数据资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