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3Pro最新资讯  > 正文

血赚50%以上?曝iPhone 14 Pro生产成本约合3162元

2023-02-14 17:0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苹果 iPhone 14 Pro Max 的售价仅比2022年生产一台 iPhone 13 Pro Max 的总成本高出3.7%。产品生产成本与所使用的材料成正比,此外,该成本还包括组装所有组件的费用。本文介绍了 iPhone 14 Pro 与 iPhone 13 Pro 的生产成本比较。

从年度分析来看,iPhone 14 Pro 的生产成本略有增加。但鉴于通货膨胀和其他影响生产的因素,并不算高。公司还在其最新旗舰设备中使用了更好的组件。

iPhone 13 Pro 与 iPhone 14 Pro 的成本概述如上所述,14 Pro 的生产成本略高于其对手。去年的128GB NAND闪存版成本约为464美元(约合3162元人民币),作为对比iPhone 14 Pro 128GB版国行版7899元。Counterpoint Research 还认为,这一成本比 iPhone 13 Pro Max 的材料成本高出约3.7%。

进入技术细节,成本增加依赖于显示器、相机和显示器的变化。所有这些组件都占 BOM 的重要部分。苹果决定引入 A16 Bionic 芯片比 A15 Bionic 芯片多花费11美元。升级成本将使总生产成本增加20%。

同样,新的 iPhone 14 Pro 显示屏为总物料清单增加了20%的成本。此外,苹果 iPhone 14 Max Pro 的4800万像素相机与四像素图像传感器为公司增加了6.30美元的成本。这将使公司生产先进相机的成本增加1%至11%(同比增长)。

这些是增加了苹果公司整体生产成本的组件。一些组件为苹果省了一些成本。例如,由于5G技术的巨大流行,移动组件降低了总成本1%。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针对苹果生产的零部件成本已经增加,并占材料账单(BOM)的22%。简而言之,与苹果iPhone 13 Pro相比,iPhone 14 Pro的整体成本增加了17美元。这比预计的iPhone 13 Pro相对于iPhone 12 Pro的生产成本增加21.50美元要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