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贡市市场监管最新资讯  > 正文

29.9元充值100元话费?套路满满 18家经营者被约谈

2023-02-14 07:02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互联网充值返券”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行政约谈会,约谈18家涉及互联网充值返券”消费投诉的经营者。

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管局表示,2022年6月至今,自贡市市场监管系统处理涉及互联网充值返券”消费投诉举报近千件,涉及18家公司,此类消费投诉举报在短时间内集中爆发,消费投诉举报数量呈上升趋势。

不少消费者投诉称,其通过整点花”奇妙盒子”芒果TV”等多个弹窗点击29.9元充值100元话费”49.86元充值200元话费”广告,并按其规则进行充值,得到的却是多张总额为100元或200元的小额话费抵扣券,消费者被要求再次充值满一定金额后,方可使用小额话费抵扣券。

不仅如此,有消费者充值后,话费却迟迟不到账或只有部分到账。

约谈中,自贡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不越红线”、不闯红灯”,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各业务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进行自我规范;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处理相关投诉举报,依法严查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同时,市场监管要与公安协同联动,认真排查线索,密切关注企业经营状况,防范企业关门”跑路”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