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科普最新资讯  > 正文

网友称吃火锅遇剧毒蓝环章鱼 求教科普博主救了一桌人

2023-01-17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

16日晚,有网友在一家火锅店里发现了可疑的蓝环章鱼,于是便向科普博主“博物杂志”求助“:“博物博物,火锅店里看到的,这是蓝环章鱼吗?可以下锅吗?在线等,有点急。”

随后,博物杂志回复:“确实是豹纹蛸(蓝环章鱼),它们的毒素是河鲀毒素,毒性非常强而且受热不分解,即便拿回去做纪念也千万别吃。文献中和网络上都有市售章鱼里混入蓝环章鱼的记录,但概率不高,也算是活久见了。”

c995d143ad4bd1132417efdbcf99300449fb05c6.webp.jpg

好在该网友表示并没有吃,而是要求店家将它撤下,引起众多网友赞叹“知识改变命运”,如果有人吃了,可能会导致一桌人都中毒,店家可能就要坐牢了。所以博主其实救了一桌人加老板一家,这可能就是科普的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