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红腐乳之所以是红色是因为添加了什么 12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12-23 09:07 · 稿源:站长之家游戏

2022年12月2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腐乳的,问题是“红腐乳之所以是红色是因为添加了什么?”这个自然是红曲米,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红腐乳之所以是红色是因为添加了什么 12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红腐乳之所以是红色,是因为添加了?

A、红曲米

B、辣椒

正确答案:红曲米

红腐乳中的红色是一种天然色素,叫做红曲红,是红曲霉发酵过程中产生的,对人体无害。

红曲米或简称红曲是一种将红曲菌(Monascus spp.)接种在蒸熟的大米上,经发酵加工的米,呈紫红或棕红色,用于发酵、防腐、食物上色等功能,是一种天然的食品添加剂。另有紅粬福粬赤麴丹麴红米等叫法,中国制作红曲米具有很长的历史传统。红曲米可用来制作红曲酒和红糟。

古代红曲的使用不晚于北宋,陶谷的《清异录》第三十九事,馔羞门中已有红曲煮肉记载,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25卷,谷之四中则提到了红曲米的药用记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