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内部人士回应年底裁员传闻:规模没那么大

2022-12-20 10: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0日 消息:近日,脉脉平台上一则有关小米内部员工爆料的裁员消息迅速登上热搜。据爆料者透露,小米这一次裁员行动出乎意料而且毫无征兆,11月11日当晚,小米召开新品发布会的同时,有员工接到裁员通知,据估算,被裁员的人数可达6000左右,占小米总人数的5.88%。

小米 小米线下店

根据2022年三季度小米集团财报披露的数据,当时小米全职员工总数为35314人,其中中国大陆拥有32609人。消息传出后,钛媒体App从小米集团内部4-5个部门的员工处得知,此次裁员确有其事,但相比宣传的规模来说,还要小得多,涉及了手机部、IoT部、中国区等多部门,但各部门之间裁员力度不尽相同。

ACC1F6E72ACDCEFF99D054B28B6286EC57C58276_size325_w692_h761.webp.jpg

12月19日晚间,小米集团内部人士向外发声:“因年底裁员的事情确实发生,但全部都遵循合法合规的程序,补偿政策为N+2,未休完的法定年假按照双倍金额折算。目前,媒体报道的裁员数量是错误的,实际上远没有现在网上流传的那么大,该数据和不实信息来源于脉脉平台上一则匿名造谣,公司已经取证,正在开展法律程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