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密码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称 2022 年最常用的密码仍然是 password

2022-11-28 11: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8日消息:密码管理服务 NordPass 联合独立研究机构发布了一项年度密码研究。根据结论,2022年最常用的密码仍然是 password、123456、123456789、guest 和 qwerty 等易于猜测的重复、简单组合。

黑客,漏洞

对于不重要的密码,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容易记忆的数字或短语。破解大部分常用密码只需要不到1秒钟,少数可能需要10秒或更长时间,比如 col123456。NordPass 还公布了与密码趋势相关的统计:在奥斯卡奖颁奖季节使用 Oscars 作为密码的频率会大幅增加,在流行电影电视剧放映期间同名密码也会大增,比如 batman、euphoria 和 encanto。

NordPass建议,设置密码首先应确保它至少有12个字符的长度,并以大/小写字母与数字和符号相结合。更好的方式是使用密码生成器并且定期更换密码。不在不同的账户上重复使用密码也是非常重要,我们大多数人可能都会犯这样的错误,同时还要定期查看账户,看看哪些账户你不再使用,可以关闭以减少你的网上足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