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条例》最新资讯  > 正文

时间不多了!河北电动自行车11月起停止集中上牌:无牌影响上路

2022-10-27 21:23 · 稿源: 快科技

为了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全国多省市迎来越来越多的上路新变化,涉及上牌上路、改装、规范停放、带牌销售、佩戴头盔等。

按照《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下简称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六个月集中登记上牌将于2022年10月31日截止,距离集中登记上牌结束仅仅还剩4天时间。

自2022年11月1日起,《条例》实施前(5月1日)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将停止登记注册和号牌发放。

据了解,11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将对未登记注册和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以及未佩戴安全头盔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进行检查处罚。

本次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包括:

对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且符合新、旧国标规定的电动自行车,核发绿底白字的正式号牌。

对在用不符合新、旧国标规定的电动自行车,核发白底黑字的临时号牌,并按照《条例》规定设置三年过渡期,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