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ppleWatch最新资讯  > 正文

Apple Watch又救命了 帮助安徽一老师查出心脏早搏

2022-09-29 10: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9日消息,苹果的Apple Watch一直以来都深耕于健康领域,自Apple Watch Series 4开始支持的心电图(ECG)功能也进一步加强了消费者自己对心脏健康的检测。通过这一功能,消费者可以随时花30秒钟做一次心电图,来检查自己的心脏健康状况。

对于众多的打工人来说,加班或熬夜是最稀松平常的事情,关注自己的心脏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正值第23个世界心脏日的到来,来自安徽的陈老师就跟凤凰网科技分享了她是如何通过Apple Watch发现了自己的心脏问题,并及时就医避免更多问题的出现。

高心率通知

高心率通知

陈老师表示她最开始购买Apple Watch只是想提醒自己多喝水、适当地站立,但出乎意料的,Apple Watch开始给她发送低心率警告。起先陈老师并未太在意这个通知,以为睡眠期间偶尔的心率降低是正常现象,直到7月份Apple Watch开始每天频繁发出警告,这让陈老师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健康app里的心电图记录

健康app里的心电图记录

在就医过程中,陈老师将自己用Apple Watch记录的心率通知和自己做的心电图测试,以PDF文档的形式分享给了医生帮助排查问题。在经过甲状腺检测以及24小时心电图检测后,医生诊断了陈女士心脏早搏等问题,但因为发现在早期,只需药物干预即可。

“Apple Watch说你没事你不一定没事,但说你有事它一定有事。”陈老师在分享时打趣地说道。根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的数据,我国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致死率高居榜首,心血管病人数达到3.3亿之多,平均每5例死亡病例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但因为心血管问题往往是突然的、毫无征兆的,甚至有时并没有明显症状,所以对于记录和发现都很困难。

从Apple Watch Series 1开始,苹果便支持了心率监测以及高、低心率通知。当你的心率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地高于或低于设定的数值时,便会发出警告,同时允许你在通知中添加你目前可能存在的症状。自Series 4以来,苹果还加入了心电图以及房颤提醒功能,这让用户可以更方便地记录和筛查心脏问题。上面这些健康信息都会存储在iPhone的健康app中,并可以通过PDF的形式导出给医生用于诊断参考。

Watch App的“心脏”功能设置

Watch App的“心脏”功能设置

在这里也提醒正在使用Apple Watch的各位,尤其是担心自己心脏健康的朋友,在iPhone的Watch App中,可以在“心脏”这一选项里设置高、低心率通知等功能。同时也建议大家在健康app设置好自己的医疗急救卡以及紧急联系人,方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更好地求救。

同时,在最新的watchOS 9中,苹果还进一步升级了睡眠监测功能,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睡眠情况。配合从Apple Watch Series 7开始加入的快速充电,就不用担心夜晚睡觉时佩戴手表所带来的电量问题。今年的Series 8更是通过添加温度传感器记录睡眠时的体温变化,来帮助女性用户更好了解自己的生理期。

Apple Watch Series 8

Apple Watch Series 8

通过这些硬件以及功能的迭代,苹果正在把更多的健康相关能力带到你手腕上的这个小小屏幕里,来帮助你更好的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和身体状态。Apple Watch的一代代升级,也正通过苹果自己的技术和算法,让许多曾经只能在医院进行的检测来到了生活中。

我们当然希望所有的Apple Watch用户都只是用它来合上自己的健身圆环、查收消息,获得更健康的身心和生活。但在遇到这些紧急情况,或者收到通知警告时,也记得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建议和帮助(作者/贾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