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所有的AMD Ryzen 7000将配备RDNA 2 GPU单元 亮机播视频足够用

2022-09-26 22:15 · 稿源: cnbeta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Computex 2022上,AMD详细介绍了其Zen 4架构。该公司透露,其Ryzen 7000系列芯片将全部配备集成显卡,这与迄今为止Ryzen CPU的标准不同。每个AMD Ryzen 7000处理器的I/O模内将有两个RDNA 2计算单元。这意味着在你没有APU的情况下也不需要买一块单独的独立GPU来显示。

此后,AMD在上个月的Ryzen 7000发布会上分享了Zen 4内核本身的性能数据,不过期间跳过了关于集成I/O模图形的细节。该公司今天解除了对Ryzen 7000的测评禁令,现在可以看到关于RDNA 2集成图形处理器(IGP)的细节。

也许新的RDNA 2 iGP的最大亮点是支持H.264(AVC)与H.265(HEVC)的编码,这在笔记本电脑上可能非常方便,因为I/O芯片上的IGP可以用于此类目的,当然,处理器也提供了解码支持。AMD集成GPU现在也能解码AV1视频,这是迄今为止基于Vega的IGP上所缺少的功能。

你可以在下面的图片中查看完整的功能集:

1664195928_ryzen_7000_rdna_2_igp_io_die_features_and_details.jpg1664195937_ryzen_7000_rdna_2_igp_io_die_feartures_and_arch.jpg

不过不要指望性能方面会带来太大惊喜,芯片上将只有两个CU,预计时钟速度为2.2GHz左右。这些不是Ryzen 7000 G系列APU(加速处理单元),后者是可以用于游戏的,而前者只能拿来亮机办公。今后的处理器可能配备更多的CU数量,可能在12个左右,类似于之前发布的Radeon 680M移动IGP。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