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凤凰网最新资讯  > 正文

中通丢件诉讼宣判,7000元票据寄丢要赔偿多少?

2022-09-20 16: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0日消息,近日,中通一客户在其快递代收点邮寄了价值7174元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6张及三页文件,多次询问后被告知快递丢失。因航空公司无法重新出具票据,故该客户起诉要求赔偿损失。最终,法院判决中通快递公司赔偿史某经济损失600元。

据天眼查App显示,前不久,史某与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纠纷一审文书公开,正文如下:

图源天眼查APP

图源天眼查APP

被告中通快递辩称,如果原告未对寄件物品进行保价,则被告应在600元的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中通快递公司将快递丢失,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但原告邮寄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其本身不具有任何经济价值,且原告未进行保价。

最终,法院判决中通快递公司赔偿史某经济损失600元。

图源天眼查APP

图源天眼查APP

最近一段时间,快递保价问题备受关注,此前杭州萧山一名消费者在某快递公司寄丢20克黄金,保价8千只赔2千元。而该快递公司存在数百条法律诉讼信息,其中,运输合同纠纷、服务合同纠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等占总数近一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