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法院裁定美DOJ可以加入苹果 v. Epic反垄断审判的辩论

2022-09-20 10:00 · 稿源: cnbeta

美司法部(DOJ)已经在即将到来的苹果Epic Games上诉案中获得跟加利福尼亚州一起提出自己的口头辩论的时间。当地时间周五,DOJ官员提出申请,除了每方20分钟的辩论时间外还要求在审判期间提出10分钟的口头辩论。律师们称,他们希望有时间向法庭解释评估针对苹果的反垄断索赔的适当法律框架。

iPhone 14,iPhone 14 Plus,苹果,智能手机

尽管根据法庭文件,DOJ的论证在技术上将支持“任何一方”,但其意图是阐明其对下级法院最初对该案的裁决的现有关切。在2022年1月27日提交的一份法庭之友简报中,美国官员表示,地区法院对《美国反垄断法(谢尔曼法)》的分析存在多个法律错误,而这可能会危及有效的反垄断执法,特别是在数字经济领域。

具体而言,DOJ对该分析的各个方面都存在顾虑,包括下级法院对法律部分的解释过于狭隘以及跟下级法院对市场的误解和苹果在定价方面的垄断力有关的其他问题。律师们要求有时间向法院陈述这些错误,另外还指出如果不加以纠正这些错误会如何损害反垄断执法--而不仅仅是本案。

在美国政府要求加入这场法律战役的辩论之前,有消息称DOJ正处于准备自己对苹果的反垄断诉讼的早期阶段。美国政府的律师一直在采访受影响的各方,包括大大小小的应用开发商,甚至是像Tile这样的硬件制造商。它可能不希望苹果 v. Epic案的任何裁决在反垄断法方面形成先例从而损害自己即将到来的案件。

除了DOJ的请求,加州政府还要求有时间在法庭上提出论据以便就法院应如何评估其被称为加州不公平竞争法的消费者保护法提出自己的看法。

根据周五晚些时候提交给法院的文件,这两项请求都被批准。其中,美DOJ被授予10分钟的辩论时间,加利福尼亚州被授予5分钟。文件指出,除了已经分配的时间外,苹果还被授予额外的10分钟辩论时间。

最初的苹果 v. Epic裁决让双方都不完全满意,这导致双方在去年秋天对该裁决提出上诉。

虽然苹果在很大程度上赢得了这场官司,因为法院裁定这家科技巨头不是垄断者,但它对裁决中关于苹果必须停止禁止应用开发人员在其应用中添加替代付款链接的部分存在异议。在该案上诉期间,苹果获准搁置那些被命令的应用商店的变化。与此同时,Epic Games对该裁决提出了上诉,因为它仍想证明苹果是以反竞争的方式行事并希望法院迫使苹果支持替代付款和第三方应用商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