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X最新资讯  > 正文

600W供电+24GB显存 AMD 5nm旗舰显卡泄了:“6神”合体

2022-09-15 19:53 · 稿源: 快科技

再过几天,NVIDIA就要在GTC特别活动上发布RTX 40系列显卡了,首发的几乎可以确定是RTX 4090这样的旗舰卡,TGP功耗最高可达660W,性能也很猛,不过今年也别忘了AMD这边的RX 7000显卡,同样是架构、工艺大升级。

IgorsLab网站今天就把RX 7000旗舰RX 7900 XT显卡的PCB曝光了,虽然不是真卡实拍而是示意图,但他们表示这是根据实际的显卡及图纸制作的,不是凭空PS,但信不信就看大家了。

600W供电+24GB显存 AMD 5nm旗舰显卡泄了:“6神”合体

首先来看供电,右上角是3个8pin电源接口,没有使用PCIe 5.0专用的12针接口,再加上PCIe插槽的75W供电,RX 7900 XT的供电能力可达600W。

注意,这是PCB的最大供电能力,并不代表显卡的功耗就是600W,不过实际功耗也必然不低,跟NVIDIA的RTX 40显卡一样也是走高频高功耗=高性能的路线。

回到核心的位置,可以看到是1个GPU核心+6个IO主控核心组成,这也符合之前传闻的navi 31大核心采用小芯片封装的说法,大的是GCD计算核心,周围的6个小核心是MCD,负责管理IO、显存主控之类的。

核心周围的12个小东西就是显存了,RX 7900 XT预计会配备24GB显存,384bit位宽,搭配96MB无限缓存,相比现在的RX 6000还减少了,这是AMD的不同策略导致的,一味提升无限缓存的容量并不一定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至于GCD核心,早前传闻navi 31大核心能上1.5万核心,不过AMD跟NVIDIA一样也是无法上来就满血的,RX 7000 XT说是12288个核心,相比现在的5120个核心也大幅提升了,之前爆料说性能会提升100-200%。

当然,最终RX 79000 XT显卡的规格及性能还要等AMD公布,只看现在的规格的话,RTX 4090这次恐怕不会像上次RTX 30对阵RX 6000那样轻松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