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Steam上AMD处理器份额下滑:A饭不买锐龙5000了 静待Zen4升级

2022-09-03 21:38 · 稿源: 快科技

8月刚过去,Steam平台上的硬件调查结果也出来了,AMD的处理器份额在过去这一个月中下滑了1.65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Intel在8月份首付了1.65个百分点份额,扩大了对AMD的优势。

具体来说,AMD 8月份在Steam上的份额是32.06%,7月份份额是33.73%,6月份份额31.5%,5月份则是32.8%,现在的份额比5月份还要略低一些。

AMD在7月份实现了一次份额增长之后,8月份份额下滑,很大一个原因跟锐龙7000即将上市有关,5nm Zen4架构的锐龙7000性能提升很大,对游戏玩家很有诱惑力,不少A饭回选择持币待购,等到新品上市再换新,锐龙5000的购买量多少都会受到影响。

AMD的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会在9月27日上市,因此9月份的AMD CPU份额预计也不会大涨。

至于新平台是否应该在第一时间升级,建议大家观望下,一个是9月份显卡价格可能会有新一轮调整,另一个就是锐龙7000这次会CPU、主板、内存一起换,装机成本会高不少,第一波尝鲜显然要付出一定代价。

另外,10月份Intel的13代酷睿也会上市,两边的性能这次咬得很紧,具体如何选还要看上市后的实际表现,不着急的用户还是等着看结果出来再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