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从被嘲笑,到被模仿:苹果取消3.5mm耳机孔的这7年

2022-08-19 16:17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2016年对于手机行业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从这一年开始苹果首次取消了3.5mm耳机孔,并对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从今天来看,苹果的做法不可谓不英明。

尽管刚一开始,苹果招致了很多的批评与争议,但苹果并没有反悔,进而还将iPhone包装内附赠转3.5mm转接器也直接取消了。到了2018年,苹果更是把iPad上的3.5mm耳机孔也一并取消,如今只有最入门的iPad 9和MacBook等还保留这一插孔。

对取消3.5mm耳机孔的原因,苹果给出的答案,一是Lightnin闪电口g有着更好的音频标准,二是可以腾让内部空间,塞入更大元件。但事后证明,苹果的根本目的很可能是为了推广无线耳机。先是Beats蓝牙耳机销售火爆,紧接着苹果AirPods应运而生。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苹果取消3.5mm耳机孔的决定非常正确。因为刚开始三星谷歌这些厂商还嘲笑苹果的做法,可如今,他们也都同样干掉了3.5mm耳机孔。

诚然,有线耳机更为HIFI,但在手机领域,销量和市场才是一切,消费者们完全愿意接受无线蓝牙耳机,推动了这一消费趋势的苹果被证明了具有“先见之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