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年报: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约13.1亿

2022-07-26 09:15 · 稿源: TechWeb.com.cn

7月26日消息,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政年度报告,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全球活跃消费者约13.1亿,其中中国超过10亿,中国消费者业务GMV7.976万亿元人民币。

年报显示,阿里巴巴合伙人目前共有29名成员,除此前宣布退休的部分成员外,来自蚂蚁集团管理层的相关成员包括井贤栋、倪行军、曾松柏、彭翼捷等也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还发布股东信称,面对这一年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其应对之道的基本原则是“坚定信心,积极应变,做好自己”。阿里巴巴在2022年初进一步明确了三大战略: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作为阿里巴巴面向未来坚定不移的方向和指引。

张勇还表示,世界是多变的,价值是永恒的。越是在不确定性陡增的时代,越要积极寻求真正有价值的变化。今年是我加入这家公司的第15个年头,希望能和大家一起,继续共同见证公司未来的更多变革之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蔡崇信:阿里巴巴全球最稳健的公司之一

    据报道,近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接受了一次投资人的播客专访。蔡崇信在访谈中,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在阿里巴巴的工作体验。人们可以更深入地理解阿里巴巴,并不会仅仅将其视为一家试图用廉价的中国产品充斥市场的公司。

  •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

    虽然诞生还不足两年,但人们已经意识到,Temu正快速成长为拼多多集团的新引擎。拼多多集团公布了2023年Q4及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集团2023年全年营收为人民币2476.39亿元,同比增长90%;调整后净利润为678.99亿元,同比增长72%,表现相当突出。我们在Temu身上看到的也不止是出海的加速度,更有抵御万难、消解不确定性的万丈光芒。

  • 科大讯飞2023年报公布:平台消费者业务成为公司最大业务板块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科大讯飞披露2023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6.5亿元,同比增长4.41%,其中Q4同比增幅明显回升,达到14%;当期归母净利润为6.6亿元,同比增长17.12%。业务方面,开放平台与消费者业务全年营收达61.9亿元,同比增长33.4%,占总营收的比重为31.47%,这也是该业务营收占比首次超过30%,成为科大讯飞最大的业务板块。值得注意的是,星火大模型的发布推动了科大讯飞开发者生态的蓬勃发展,截至报告期末,讯飞开放平台已开放647项国际领先的AI能力及方案,聚集超过578万开发者团队,同比增长52%。自5月6日星火大

  • BOE(京东方)发布2023年年报 稳定经营促进高质量发展

    4月1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45.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1.74%,营业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实现逐季度提升,全年保持稳定经营,为2024年公司高质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屏之物联”发展战略下,BOE以“聚焦主业、高质发展”为原则,在实现显示业务持续领先的同时,“14N生态链”发展架构的其他业务板块均亮点纷呈,其中物联网创新、传感、MLED、智慧医工业务营收分别同比增长13.30%、32.13%、81.42%、26.71%,并在柔性、电竞、车载等多个细分领域叩响2024首季“开门红”,经营质量持续提升。2024年是BOE面向下一个三十年的开局之年,BOE将始终秉持“屏之物联”的发展战略,推动显示技术与物联网技术、数字技术深度融合,以创新科技加快发展显示产业新质生产力,全力构建“PoweredbyBOE”的产业价值创新生态,推动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引领并带动全产业链的高质发展与价值创造。

  • 2024 CTIS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即将启幕,打造消费科技未来新趋势

    2024年4月23日备受期待的第三届CTIS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即将于6月13日至15日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N3馆。本届展会由环球资源主办,上海科技会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特别协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及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共同支持。环球资源独特的线上线下O2O服务,已成功为超过1,000万来自全球各地的注册买家和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商贸服务。

  • 2023全球排名第14位!雷军: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今天雷军发文介绍了小米的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成果:截至2023年底,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正在申请的还有3万件。已授权专利中,通信技术超过5900件、影像技术超1400件、人工智能领域超1500件、智能驾驶超210件,仿生机器人超190件。数据显示,小米在2023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申请人中排名第14位、2023年国际外观设计(海牙)申请人排名第5位。此外,2023年驱动电机系统专利公开量按创新主体统计TOP20 位列第3位。还获得了北京市第七届发明专利奖二等奖1项、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雷军之前还公布

  • 2024全球独角兽榜发布:OpenAI、Canva进入前十

    胡润百富发布了《2024全球独角兽榜》,榜单显示,过去的一年中,全球范围内新诞生了171家独角兽企业,平均每周就有超过一家的速度涌现。美国与中国表现尤为突出,分别新增了70家和56家独角兽世界其他地区则共计出现了45家。尽管这些独角兽企业在不同领域展现出了强大的增长势头,但字节跳动仍然稳坐全球价值最高的独角兽宝座,其价值高达1.56万亿元。

  • 宁德时代2023动力电池装机量全球第一!国产厂商拿下超2/3份额

    今天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跟踪报告,中国电池厂商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容量增长44%,每辆车的平均电池容量也有所增加增加。Counterpoint研究副总裁NeilShah称,对于宁德时代来说,规模是一个很大的竞争优势,但它也使供应商更容易受到电动汽车需求放缓以及限制欧洲和美国增长的潜在努力的影响。

  • 阿里巴巴国际站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实践案例集”

    近日,在西安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上,《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实践案例集(2024年)》对外发布。阿里巴巴国际站“发挥B2B跨境电商平台全球数字网络优势,帮助中小企业出海”案例被写入案例集。据了解,多年来阿里国际站持续帮助当地企业精准匹配买家、找准细分行业、找到新的增长点,让传统“老外贸”变为跨境电商“新势力”,其中不乏转型外�

  • 三翼鸟:创牌仅3年,2023场景交易额超51亿

    3月27日晚间,海尔智家发布了2023年报。财报显示,2023年海尔智家实现营收2614.28亿元,同比增长7.33%;经营利润169.21亿元,同比增长15.8%;归母净利润165.97亿元,同比增长12.81%,利润增速继续超营收增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2.62亿元,同比增长24.71%,经营质量继续提升。坚持自主创牌、全球高端创牌、持续推进数字化变革,以及落地智慧家庭战略的海尔智家,3年利润复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