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开空调加钱 网约车空调之战如何平息 网友:平台降抽成

2022-07-25 14: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5日 消息:最近,全国天气炎热,关于网约车司机和乘客的“空调之战”也就此打响。“网约车开空调是一种义乌吗”话题也引发网友热议。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北京的董先生打网约车,上车后提出开空调,司机以单价太便宜拒绝,之后将车停在路边并拒载。有的司机直接在乘客座椅前贴上收费通知单,要求“开空调加收10元现金”,还附上了单独的收款二维码。

网约车司机 无人驾驶 开车

有网友认为,乘客花钱打车,司机开空调是基础的配套服务。公交才两块钱,都开空调呢。也有网友认为,这个问题应该由平台解决,如果平台降低抽成,司机就不会把多出的成本算在消费者头上。

律师表示,网约车的运营服务应符合出租车运营服务的行业标准,该行业标准明确驾驶员“应根据乘客意愿升降车窗玻璃、使用音响、视频和空调等相关服务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