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船级社最新资讯  > 正文

Avikus使用自主导航完成一趟LNG船跨洋航行

2022-06-05 12:26 · 稿源: cnbeta

HD现代公司的子公司Avikus利用自主导航技术成功完成了一次18万平方米超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船--Prism Courage--的跨洋航行。据称这是世界上的第一次,这次航行是由Avikus跟SK航运合作完成。

据了解,该船采用了Avikus的二级自主导航解决方案HiNAS 2.0,在从墨西哥湾南岸的自由港出发33天后抵达韩国忠清南道的Boryeong LNG码头。

该船通过巴拿马运河巡航,并利用自主导航技术行驶了2万公里中的一半路程。

基于现代全球服务的综合智能船舶解决方案(ISS),HiNAS 2.0导航系统据说可以支持最佳路线和速度。

周围的环境如天气和附近船只的波浪高度将被系统的人工智能检测到,这样可以帮助实时控制船只的转向指令。

除了执行一级识别和判断功能,二级自主导航技术还可以控制和操作船舶。

据称,由于在最佳航线上的自主操作,Prism Courage的燃油效率提高了近7%,其温室气体排放降低了约5%。

为了验证该技术的性能和稳定性,这次航行是在美国船级社(ABS)和韩国船级社(KR)的实时监测下进行的。

在获得ABS对自航远洋航行结果的认证后,Avikus打算在今年将HiNAS 2.0技术商业化。

Avikus CEO Do-hyeong Lim说道:“我们成功地测试了2级系统,以在1级技术之外操作船只,并提供最佳路线,这很有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