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Asahi Linux展示三角形渲染以庆祝苹果M1开源兼容驱动的出现

2022-06-05 08:33 · 稿源: cnbeta

虽然针对苹果M1的Mesa代码在运行基本测试(如glmark2)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这一直是在macOS及其内核驱动下运行的一项努力。本周,Asahi Linux团队庆祝了他们首次使用完全开源的驱动栈运行的三角形渲染。

图片.png

自去年以来,Asahi Linux的开发人员在Mesa中已经有了早期的苹果M1代码,并由Alyssa Rosenzweig领导这一图形逆向工程工作。大部分早期的OpenGL驱动工作都是在macOS下进行的,因为那里发生的逆向工程工作,苹果没有公布任何规格或其他平台的驱动。另外对于Gallium3D/Mesa的工作,如让着色器编译器工作并将结果与macOS驱动栈进行比较,而在得到DRM/KMS Linux驱动之前,能够利用macOS的内核驱动当然是很有用的。

image.jpg

对于今天使用Asahi Linux的用户来说,图形加速方面的状况比较可怜,只有一个基本的帧缓冲器驱动,OpenGL加速只能利用LLVMpipe。但是本周,随着Asahi的开发人员正在研究最新的实验性Linux内核和Mesa代码,他们现在已经成功地用这个完全开源的驱动堆栈渲染了他们的第一个三角形。与之前的成就不同,不依赖于现有的macOS内核驱动。(不过事实证明这第一个三角形似乎是来自他们的基于m1n1的环境,还算不上是一个合适的Linux驱动栈,但这仍旧是一个好消息)。

虽然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才能期望在苹果M1硬件上玩具有现代GL功能和良好性能的OpenGL游戏,但Asahi Linux团队正在取得不错的进展,未来希望在适当的时候也能有一个不错的开源Vulkan驱动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首个接入大模型的 Linux 操作系统来了

    9月22日,统信软件运营的深度社区正式官宣deepin成为首个接入大模型的开源操作系统。统信软件高级副总经理、CTO张磊表示,“目前UOSAI实现了国内外主流大模型的能力接入,并封装成deepin的AI底层公共能力;同时,我们也将把UOSAI逐步开源给第三方应用,让更多应用可以在deepin上直接调用大模型。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开发者和企业能够参与到这一创新过程中来,共同推动开源操作�

  • AMD好尴尬:《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Linux性能远胜Win11 31%

    《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最近相当火,不过油管博主MaximumFury意外发现,AMD显卡在该游戏中的性能很诡异,NobaraLinux下要比Windows11下快得多。测试配置是一样的:锐龙55600处理器、B550主板、16GBDDR4内存、RX5700XT显卡,其中处理器和显卡都降压超频。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大概率是AMD对老卡的优化还不到位,又或者Vulkan的效率比较高?

  • 全球首发!浩辰CAD Linux版2024上线:与Windows版同“芯”同源

    浩辰软件与统信软件今日联合宣布,浩辰CADLinux版2024首发上线统信UOS应用商店。本次统信UOS应用商店首发上架浩辰CADLinux版2024,与Windows版同芯”同源,均基于统一内核的底层架构,提供自主可控的应用保障。浩辰CADLinux版2024超强适配统信UOS等国产主流基础软/硬件,覆盖整机、芯片、操作系统、外设等核心模块。

  • BlindChat:一个完全在浏览器运行对话式 AI 开源项目

    MithrilSecurity最近推出了BlindChat,这是一个开源项目,旨在开发全新的隐私对话人工智能,完全在浏览器内运行,不需要第三方访问。这一举措是对传统AI解决方案的一种革命性的替代品,因为这些解决方案通常要求用户与AI服务提供商共享数据以获取AI模型的使用权限,从可能导致用户的数据被窃取。MithrilSecurity计划将更多功能集成到项目中,以进一步提高性能。

  • LinkedIn 开源 Iris 消息处理器,速度比旧系统快 86.6 倍

    LinkedIn开源“Iris消息处理器”,该服务被用于增强其现有Iris事件升级管理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iris-message-processor的处理速度有了显著提升,相比之前的处理器,在平均负载下速度快4.6倍,在高负载下速度快86.6倍。我们期待外部贡献者帮助我们把它变成一个更好、更容易使用的平台。

  • 三角铁路“双节”运输启动!首日预计发送旅客超250万人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今天是铁路国庆、中秋黄金周运输首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逾250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多发送60余万人次,增幅超过了3成。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重合,8天的小长假使得铁路客运市场明显上升,为了应对乘客集中出行的情况,长三角铁路部门将在启动高峰线的基础上,对列车的开行方案进行动态优化以及调整。温馨提示:假期旅客出行高度集中,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哦。

  • AMIRO觅光与清华长三角衰老科学研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

    9月28日,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衰老科学创新研发中心主办的第五届生物活性肽前沿技术转化研讨会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清华讲堂举行。AMIRO觅光作为战略伙伴出席参会,并与ACRDC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精准护肤行业发展。双方强强联手有助于将精准医学、光电科技、计算生物学、生物学信息学等多个学科的前沿成果,快速转化为先进的消费级产品,让消费者护肤更精确、有效、科学、可控的同时,也将推动中国本土品牌在核心技术方面的积累,增加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 每日互动方毅参加九城市政协活动 共话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G60 科创走廊是长三角经济版图的核心区,数字化基础平台强,产业规模大,消费市场广,发展数字经济具有显著优势,也最有条件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和重要增长极。10 月 10 日- 11 日,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

  • Neuralink将进行首次人体临床试验 现已正式开启招募

    当地时间周二,埃隆·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宣布正式为其首次人体临床试验开启招募,将无线芯片植入大脑,使患者仅凭思想就能控制身体运动。自2016年以来,Neuralink一直在开发一种大脑植入物,即“脑机接口”设备,希望可以帮助瘫痪病人重新行走,并治疗其他神经系统疾病。今年1月,它公布了针对四名澳大利亚人类患者的早期研究结果。

  • OpenAI微调支持function calling

    OpenAI的Fine-tuning支持functioncalling。在API中,包含一长串函数可能会消耗大量提示令牌,有时模型会产生幻觉或无法提供有效的JSON输出。为了提高准确性,微调后仍然建议包括function说明。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